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夜间余杭塘路这块空地上垃圾成“山” 咋回事?
发布时间:2018-12-05 13:09:25 Wed  来源:杭州网


一夜的功夫,余杭塘路市河道监管中心管理用房西侧空地上多出了一座“小山丘”,奇怪么?

近日西湖区城管局蒋村中队队员在巡查中发现,不法分子在此处偷倒大量建筑垃圾,混杂着碎砖块、废木板,执法人员现场测量,发现这些垃圾占地近200平米、有30车左右的分量。

是谁这么大的胆子顶风作案?执法队员经过巡查,发现这事一波三折……

据蒋村中队负责人介绍,由于该地点没有监控,给查处带来了困难,经检查现场建筑垃圾内容物,其中一条文字为“留下和家园小区庆祝元旦”的横幅提供了重大线索,执法队员先找到和家园物业,再顺藤摸瓜找到了给和家园物业清运垃圾的小张。

见到执法队员,小张一脸懵,否认自己将建筑垃圾偷倒到了蒋村区域,只是说自己把小区内的垃圾清运到了余杭区某处临时堆放点,而且支付了清运费,但是见到执法队员提供的证据,又不得不承认这是自己前一晚清运出的垃圾。

但是问题来了,为什么小张明明把垃圾清运到了所谓的余杭区“临时堆放点”,但却又出现在了西湖区蒋村辖区?

经过执法队员的初步推断和演示,小张意识到自己可能变成了受害者,带领执法队员找到了前一日夜间从和家园清运出垃圾的临时堆放点,该堆放点位于余杭区邱桥路未来悦新建小区的地下车库。

经现场比对,小张证明地下车库的垃圾,就是由他运输倾倒的残留垃圾,和执法队员发现的偷倒点垃圾是同一批次的,从而证明偷倒点垃圾的源头,就是这个新建小区的地下车库。 

找到了源头,执法队员立即联系到了该小区物业杭州国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自家小区的垃圾都是由刘某某清运,并且还签了合同。

执法队员联系属地派出所调取了小区周边外围监控,发现11月26日夜间23时确有三辆遮住了前后车牌的农用车从小区驶出。加上和家园小张的供词,真相逐步浮出了水面。

原来,清运方刘某某先是从外界接收建筑垃圾,并收取垃圾处置费,同时将外界收入的垃圾混入未来悦小区建筑垃圾内,向国盈物业收取小区建筑垃圾清运费用,背地里却利用深夜时间向西湖区偷倒,自己从中谋取私利。 

由于清运方刘某某拒不承认偷倒事实,而在偷倒处罚中对个人和对企业的处罚有较大差距,中队最后决定以国盈物业作为违法主体并及时进行了立案,目前,该偷倒垃圾案件已立案查处,中队对当事人国盈物业以《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十五条作为违则,以第二十六条作为罚则,作出了50000元的顶格罚款,并责令其清理现场偷倒的垃圾。

而清运方刘某某,由于联合河南籍同伙私下报复和家园小张,将其车辆砸毁,被小张和国盈物业同时告到了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派出所,目前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推荐阅读

杭州孕妇小区坠井身亡 究竟是谁的责任

杭州今天入冬 气温即将“跳崖”周六最低温仅0℃

12.8公里长的将军岭隧道昨贯通 金台铁路预计2020年通车

从“万人摇”到“零门槛”良渚新城板块,真的凉了?

电动车在隧道里“横行霸道”该怎么管 别等发生事故再后悔

你知道吗?杭州这两个公园是用西湖淤泥搭出来的!


作者:通讯员 朱婷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