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潮涌钱塘——杭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03 20:59:3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3岁的蔡大爷至今还保留着那张从杭州通往北京的火车票。1985年,他独自一人花了20几块钱,坐了27个小时的硬座,从杭州站乘火车去北京天安门看毛主席。30多年过去了,如今从杭州去北京坐高铁只需要5个多小时的路程。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委改革办、杭州市档案局(馆)联合举办的《潮涌钱塘——杭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将于2018年12月3日至2019年1月18日在杭州市档案馆二楼开展。

本次展览所用图片主要来自杭州市档案馆馆藏,从7万余幅图片中选取近700幅作为展览内容。展览包括墙面展板展示和桌面翻阅展示两种形式。

在这里,你能看到20世纪70年代红太阳广场的面貌,一片滩涂的钱江新城原貌,杭州萧山、余杭、富阳、临安等区县的前后对比,鲁冠球、冯根生、宗庆后、马云等40年间杭州产业经济风云人物的照片,20世纪80年代杭州轴承厂、洗衣机厂、麻纺织厂的生产车间以及人民生活从衣食住行、购物、婚俗、通信方式、文化休闲等各方面的巨大变化......每张照片满载着属于杭州这座城市特有的故事,相信能够引起不少市民的共鸣。

本次图片展将从今天起持续到2019年1月18日。

展览时间:早上8:30-11:30,下午1:30-16:30

展览地点:杭州市香积寺路3号二楼展厅

展览票价:免费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应琰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