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竞舟路文二西路路口车祸送往省立同德医院的留院伤员生命体征平稳
发布时间:2018-08-02 11:36:14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30日晚7时06分,陈某某(女)驾驶浙A87T97号小型客车在竞舟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文二西路口时车辆失控,冲撞车辆和行人,造成后果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

截至7月31日早上5点,该事故已致4人死亡、1人伤势较重、12人留院观察。事发当晚,共有12名(8男4女)伤员送往省立同德医院院急救中心。

一对年轻情侣坐在车内被撞 入院后伤情已平稳

今天,记者在省立同德医院住院部见到了事故中受伤的一对情侣。和在路上被撞的行人不同的是,他们是在驾驶车辆的行驶过程中,被肇事车辆撞击而受伤的。

当事人小陈回忆:“当时,我和我男朋友行驶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我男朋友开车,我坐在副驾驶,拐个弯很快就到家了。在过最后一个红绿灯的时候,突然车身被很猛烈的撞击,车身随即开始打转”。

“整个被撞击的过程,感觉一秒钟都没到。”小陈说在这个短暂的过程中,她的腰部被主驾驶和副驾驶之间的储物槽狠狠的撞了一下,她的男朋友则被安全带紧紧的勒了一下。

等车子稳住后,小陈男友让她打电话报警,但小陈的手已经抬不起来。她和男朋友在车上待了一会,互相确认身体还能行动后,随即下车。

“当时,路口已经一片狼藉,我们的车子尾部已经全部被撞飞。” 小陈说,“一开始,我以为只有两辆车相撞,没想到,有很多行人也受伤。” 

没过多久,警车和120急救车都来到了现场。小陈和男友商量了下,决定让重伤员坐120急救车,他们自己打车去了医院。

随后,小陈和男友打车到了最近的省立同德医院,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小陈的腰部有部分软组织挫伤,男友则是一些皮外伤。

“看了当时的视频,还是很后怕的,我男朋友平时开车很稳,当时肇事车辆车速太快了。”小陈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心有余悸,“这几天,我都和男朋友在一起,看不到他心里还是慌慌的。”

省立同德医院留院的7名伤员逐渐康复中

记者了解到,至目前,7.30杭州竞舟路文二西路路口车祸送往省立同德医院的住院病人还有7名,年纪最大的57岁,最小的12岁。其中,有两名相对来说重一些的伤员,其余五人都是轻伤。

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定坤介绍说,其中一个患者第12胸椎到第5腰椎横突骨折,需要长期卧床休息,逐渐恢复。这名伤员当时还伴有脾脏和肾脏的损伤,这几天复查没有恶化,病情相对稳定。

“其他5名轻伤患者,有两位软组织挫伤,经过专家讨论后,有可能满48小时出院,另外三位伤员是皮肤裂伤软组织损伤,7到10天可以出院。”王定坤副主任医师说。

记者在住院部看了年龄最小的伤员,他就读于西溪中学读初一。小朋友的家就在事发地附近,当时,他是和爸爸一起压马路,走在十字路口时等红绿灯。

“看见车子撞过来,但由于车速过快,来不及闪躲。”小朋友回忆,当时旁边还有电动车和一些行人,肇事车子撞向人群的时候,他又被旁人撞上来,他倒地后滚了几圈,但好在只是软组织挫伤。

站在旁边的爸爸受伤比小朋友受伤重一些,背部和腿部有软组织挫伤。小朋友爸爸说:“车子撞来时,他本能的侧身,但已经来不及跑了,后来,我勉强站起来,第一时间看孩子有没有外伤,我让孩子不要动,检查完之后,我也原地坐下了。”

小朋友爸爸回忆,没过多久,看到很多附近的保安过来维持秩序,尽量保留一个足够的安全空间给我们伤员。紧接着,120和交警过来了。印象比较深的是,看见一位戴眼镜的女士在给一位伤员做心肺复苏。

“我家小朋友很棒、很勇敢,我们现在和他多沟通和交流让他舒缓舒缓。”小朋友爸爸说,“都过去了,等伤好的差不多就可以继续学习了。” 

省立同德医院孙元水副院长告诉记者,7.30杭州竞舟路文二西路路口车祸发生后,医院第一时间紧急启动“群发伤应急救治预案”并开通急救绿色通道,由柴可群院长指挥抢救工作,并迅速成立“7.30严重交通事故伤员抢救小组”,组织了生命支持组、医疗应急救援组、护理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救援组等救治队伍。

急诊医学科、普外科、骨伤科、神经外科、心胸外科、泌尿外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咽喉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输血科、检验科、放射科、麻醉科、手术室、超声科、心身科等100多名医护人员接到通知后,火速赶到医院参与抢救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伤者遭受到突发打击,医院也会派出了心理医生,对伤者进行心理疏导。


作者:记者 杨威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