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沙大学生赴农村宣讲“两法”和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01 17:42:22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身着红色T恤,手捧宣传展板,大学生们顶着烈日,深入田间地头,当起了“宣讲员”。

近日,衢州江山清漾古村活跃着一群青春靓丽的身影,来自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红色宣传暑期实践小分队的成员,利用暑假时间,追忆革命先烈,寻访红色足迹,深入农村开展宪法、监察法“两法”和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寻觅思想带,共筑红色梦;传递正能量,奋进新时代。大学生们一行首先来到毛氏祖居地,参观“毛泽东在浙江展馆”,观看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瞻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一个个展厅,一幅幅陈列,复苏了历史,激活了记忆,既为学生身临其境展示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孕育过程,也为学生的宣讲提供了鲜活的素材。”指导老师彭建才说,以此为起点,是希望学生们更好地传播宪法精神,更好地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传单,话家常……带着革命先烈的遗志,大学生们走村串户,向当地群众宣传宪法的历史渊源及变迁,并就群众尤为关心的选举权和被选取权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还深入走访了当地老党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监察法、宣传党的政策和路线方针,号召大家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

“与其说是宣讲,不如说是学习。对我们而言,这既是一次理论上的‘充电’,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学习生活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眼前社会,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作者:通讯员 彭建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