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一路口煤气管道泄露 交警疏散群众自己却中毒了
发布时间:2018-05-08 22:10:22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孙涛一氧化碳中毒,目前情况已经稳定。

    杭州网讯 煤气管道泄露,极易发生中毒甚至爆炸,这其中的危险性可以说是人人皆知。

    前几天,余杭一路口的煤气管道损坏出现泄漏,一交警不顾危险奋力疏散围观群众,没想到自己最后却中毒了。

    事情发生在乔司街道城隍中路与永乔路路口。5月6日傍晚6点半左右,交警城区中队接到指令称,城隍中路与永乔路路口煤气管道损坏出现泄漏,需要警力支援。

    队员孙涛和同事第一时间达到现场,发现这个区域已经弥漫着浓重的煤气味。“事发地在乔司夜市周边,同时那块地方又有大量住宅区,当时情况非常危险。”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孙涛仍心有余悸。

    据孙涛说,当时泄漏中心点已经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他和同事们迅速拉起了警戒线,可群众们却依然在现场聚集讨论。“空气中煤气味越来越浓,一旦有火星接触,后果不堪设想。”

    于是,孙涛当机立断,进入中心现场迅速疏散群众,引导群众撤离到安全区域,并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一个半小时过去,现场煤气泄漏情况终于得到了控制。

    此时,围观群众也渐渐少了,孙涛这才离开现场。

    离开现场后,孙涛又投入到了乔司夜市周边现场维护执勤中。“执勤中很多次都有头晕,但没想那么多,还是在岗位上。大概到了晚上11点40分左右,我开始呼吸急促,还呕吐,同事们把我送到了医院。”孙涛说。

    据了解,孙涛不适的症状是一氧化碳中毒。经过治疗,孙涛情况已经稳定,目前还在留院观察当中。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金晓清 李鑫星  编辑:徐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