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杭州的哥每天在路上“跑”十几个小时 这份暖心礼包可以垫垫肚子了
发布时间:2018-02-02 11:24:4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给的哥送温暖礼包

    杭州网讯 随着春运的开启,杭州的哥将进入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时期,许多外省籍司机放弃回老家和家人的团聚,日夜穿梭在杭州大街小巷以及各个交通枢纽之间。

    春运伊始,浙AT4338号出租车司机王占旗就收到了一份新春礼包,里头有春联、饮料食品以及车载垃圾桶等物品。王占旗开出租车已经有16个年头了,他告诉记者,由于出租车的服务特点,每到饭点也是客流高峰,自己常常错过用餐时间,导致不时会犯胃疼的毛病。

    “春运开始,饮食更加没有了规律。”王占旗说,乘客赶着回家,车厢内有时会有些食品包装袋这此东西扔在车上,清理起来都要花一些精力。收到这个暖心礼包,让他能够在车上垫垫肚子,车载垃圾桶更帮他省心不少,这些都让他感到很温暖、贴心,让他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出租汽车司机的关怀。

    据了解,这份及时又温暖的礼物来自杭州出租汽车集团。从2月1日到2日,杭州出租汽车集团下属营运分公司、大众、华旅、和谐、之江公司将免费送出礼包两千份。杭州出租车司机可以在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公交一公司服务区、沈半路出租车服务区三个地点就餐时领取礼包。

    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工会主席金凯介绍,出租车司机是城市交通顺畅运转的重要保障。然而,这样一群城市里奔波劳碌、奉献付出的群体,对自己和家庭的照顾却是很不够的。他们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吃饭不按时,生活不规律,许多司机患有胃病令人担忧。

    金凯表示,希望司机师傅们在为大众提供便利出行服务的同时,也要规律饮食保重身体,抽出时间与家人团聚,亲手为家里贴上春联,欢度新春!此外,车载零售货架已覆盖杭州市逾10,000辆出租车、网约车,乘客也将享受到这份便利。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俞美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