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又是灵峰探梅时,这些“梅”景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2020-01-21 17:15:0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此地人家无玉历,梅花开日是新年。”

作为杭州三大传统赏梅胜地之一的灵峰探梅景点,每年都是杭城早春的一大盛事。

为了喜迎农历新年,1月20日至3月20日,“梅开五福,福鼠迎春——2020年灵峰探梅花事活动”在杭州植物园举行。

“我们希望通过打造特色展区、举办互动活动、强化科普宣传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增加梅花的观赏情趣,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处春季赏花的好去处。” 杭州植物园高级工程师胡中介绍。

相比于以往几年的灵峰探梅,今年最大的不同,就是着力打造了盆栽园这一特色展区。此次灵峰探梅花事活动,在盆栽园内打造了“梅好庭院”、“梅开五福”、“聊赠一枝春”、“无梅不俏”、“不负佳山水”五大展区。

既有植物园科技工作者倾力打造的四个风格迥异的庭院绿化空间,又有喜闻乐见的新年祝福区,还有独具韵味的大型梅花插花小品,更有植物园培育多年、屡获国内大奖的精品梅花盆景。 

为了便于游客游览,本次花事活动将盆栽园、水生植物区、灵峰探梅景区连成一片,展示的景观更为丰富,梅花品种数量更多,共展示梅花品种100余个,梅树5000余株,梅花盆景200余盆,均为历年之最。 

展览期间,为了增加花事活动的科普性和趣味性,将会推出一系列生动有趣、参与性强的互动活动。 如迎新年灵峰猜谜、花艺体验课堂、汉风集市活动、梅花知识专题讲座等。并专门推出了带“鼠”字的植物科普展,将米老鼠卡通形象融入园林小品布置之中,烘托“福鼠迎春”的文化内涵。

灵峰探梅互动活动一览

作者:通讯员 江水恒 钱江波 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为了喜迎农历新年,1月20日至3月20日,“梅开五福,福鼠迎春——2020年灵峰探梅花事活动”在杭州植物园举行。既有植物园科技工作者倾力打造的四个风格迥异的庭院绿化空间,又有喜闻乐见的新年祝福区,还有独具韵味的大型梅花插花小品,更有植物园培育多年、屡获国内大奖的精品梅花盆景。“我们希望通过打造特色展区、举办互动活动、强化科普宣传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增加梅花的观赏情趣,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处春季赏花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