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启幕高速哪里堵何时堵?杭州高速交警给你送来了些“干货”
发布时间:2018-02-01 20:09:41 Thu  来源:杭州网

高速交警们已经进入春运工作状态,严查违章违法行为。

    杭州网讯 春运期间,车多、人多、道路超负荷运行成为了影响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的不利因素。2月1日,2018年春运正式启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12日。为了督促各位司机安全、文明出行,让大家平平安安过新年,高速交警们已经进入春运工作状态,坚守岗位,严查违章违法行为,保障人们出行安全和辖区道路畅通有序。

司机邓师傅打开后车厢,60多箱货物挤得满满当当。

    现场直击:“客车”变“货车” 高速交警紧急叫停

    上午10点40分许,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民警徐文化在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拦下了一辆浙A牌照的中型普通客车。司机邓师傅打开后车厢,只见60多箱货物挤得满满当当。

    “载人的车,为什么用来载货?麻烦把车子靠边,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徐文化对邓师傅说。

    邓师傅告诉记者,这60多箱货是要运往湖州的,前几天下大雪,加上临近春节,很多物流公司都停止揽件了。“商场那边急着卖,我也是没办法,这才拿客车当货车用。”

    徐文化表示,客车变货车,这是不允许的,客车违规载货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对人身安全有影响,也会增加发生交通事故的机率。

    最终,邓师傅被处以100元的罚款。

    从检查来看,春运第一天,整体情况还算平稳。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副支队长叶晓伟表示,接下来还将严查客车超员、非法营运,货车超载、随意变更车道等违章违法行为。除此之外,不系安全带也是查处的重点。

    温馨提醒:哪些时间和地点需要尽量回避 我们都帮你打听好了

    今年春节期间,全省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走高速公路将免收过路费,免费时间从2月15日(除夕)0时至2月21日24时(正月初六)。杭州高速交警根据往年通行情况预测,出杭州的客流高峰会出现在2月10日下午至2月14日全天,进杭州会在2月20日、2月21日返程一头一尾两个时间段。

    走杭金衢高速的车主注意!春运期间,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大部分路段将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不过,由于西小江、浦阳江大桥尚未完全建成,所以一旦有大量车流涌入杭金衢高速,这两座桥将会成为“瓶颈”,极易造成排队缓行。

    走杭新景高速的车主注意!南峰隧道、善岭隧道因为事故多发,以及杭州南杭州方向转绕城的匝道受绕城大流量影响,容易出现拥堵排队缓行。

    另外,杭徽高速昱岭关收费站自春运以来,出口车流量从平时的日均3000辆增加到目前每天8000多辆。预计春节前,往江西、湖南、安徽的车辆将急剧增加,将会突破3.3万辆,所以大家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王玲玲 周东堂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