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春运期间打飞的超额行李太多?南航给你打8折
发布时间:2018-02-01 19:05:4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8年春运于2月1日开始,为期40天。春运期间,南航预计执行航班近75000班次,承运旅客近1150万人次。

    春节期间,无论是外出旅游还是回家过年,都免不了大包小包,带很多行李。杭州坐飞机出行的小伙伴,如果行李携带多不用慌。

    2月1日,记者了解到,南航针对超额行李推出特惠活动,登陆南航官方网站、南航APP,前往服务大厅选择额外行李项,即可购买覆盖达百余条国际/港澳台航线,另新增十条国内航线,价格独享8折(航线优惠系统显示为准)。

    春运期间,很多旅客携带超出规定的随身行李,这也会影响顺利登机。旅客携带乘机行李,在安检被“无情”扣留!快来一起看看春运期间,随身行李携带违禁品前10名有哪些吧。

以上数据由南航提供
    

随身行李到底怎样带,才符合规定?这就来告诉你随身携带行李规定。

    液体

    ➀  液体物品应该放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的容器内。注意!是盛放液态物品的容器,上面的容量标识,而不是液体实际的容积哦!举个例子:150ml的瓶子里盛有50ml的液体,是不行的!

    此外,携带的液体总量不能超过1000ml,那就是说100ml的瓶子,最多只能带10个。并且要用透明塑料袋打包好!

    ➁ 盛放液态物品的容器应宽松地放置于最大容积不超过 1 升(L)、可重新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塑料袋应完全封好。每名旅客每次只允许携带一个透明塑料袋。超出部分应办理交运。

    ➂ 婴儿、患者携带特殊液态物品携带的婴儿奶粉/牛奶/母乳(需有婴儿随行)、糖尿病患者或者其他患者携带必需的液态药品,应经过安检,并向安检人员出示证明。

    非液态要注意行李尺寸、件数和电池问题

    行李

    ➀ 件数:持头等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两件物品;持公务舱或经济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只能随身携带一件物品。

    ➁ 体积:携带物品每件的体积均不得超过20×40×55厘米。

    ➂ 重量:单件重量均不得超过5公斤。另外,可以携带类似腰包似的小包一个、笔记本电脑包1个。

    电池

    ➀  含锂电池的电子设备可作为手提行李携带登机;备用锂电池及充电宝必须随身携带。

    ➁ 飞行过程中应始终关闭充电宝,当充电宝上标明输出电压为5V(伏)时,电池容量只要小于20000mAh(毫安时),这样的充电宝可携带2块。 

    不知道额定能量?可以用下面的公式来算: * 额定能量(wh)=电池容量(Ah)×标称电压(V) * 电池容量单位换算:1Ah=1000mAh

    ➂ 携带的锂电池需做好防短路保护措施,将电极绝缘单独包装。 

    托运行李

    国内免费行李额

    ➀  儿童旅客等同成人免费行李额;

    ➁  婴儿旅客允许免费携带一辆折叠式的婴儿推车;

    ➂  构成国际运输的国内航段,每位旅客的免费行李额按适用的国际航线免费行李额计算;

    超额行李

    国内航班:逾重行李费率为每公斤按逾重行李票填开当日所适用的经济舱普通票价的 1.5%(RMB) 计算。

    国际航班:不同航线、舱位收费标准不同。

作者:通讯员 郑晓谕 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