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只买到了“站票”?爱心小板凳送你“坐”回家
发布时间:2018-02-01 18:26:2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春运是浓浓的乡愁,是回家的喜悦。每一年的火车站里,都会有很多归家的人们,他们带着许多故事,他们都有一个念头,希望能早点回到家。

今年春运是从2月1日至3月12日,今天是春运第一天,记者来到杭州东站,在这里,归心似箭的人们纷纷踏上返乡旅程。在赶春运大潮中,对于没能买到坐票的乘客来说是很难熬的,如果运气不好,很有可能要一路“站”回家。

 
“爱心小板凳”派发点

2018年2月1日至7日,浙江影视娱乐频道联手浙江体彩助力2018春运,举行“爱心小板凳 体彩送温暖”公益活动。连续七天公益派送小板凳,每天将送出1000余张。“爱心小板凳”在这里等着一位位归家人,让站着的无座票乘客,有一个可以歇脚的依靠。如果你买到了“无座票”,就可以凭票来这边免费领取一张爱心小板凳。

 
刘妈妈带着女儿来领爱心小板凳

从读书时期的慢车过渡到现在的高铁,在杭州工作12年的刘妈妈带着自己的女儿来领凳子,她笑着说感谢,“2000年的时候,我在杭州上学,那时间回趟家坐慢车特别慢,要坐十几个小时,现在高铁真的很方便。这次因为前几天下雪天停运,所以今天只买到了站票,我带着我母亲还有女儿一起回老家,听到志愿者说这边可以领取爱心小板凳,就过来了。很开心不用站着回去了。”

 
曾先生(中)正在领取爱心小板凳

曾为乐微信

现场,一位来杭州出差因为妻子马上临产而要着急回家的曾为乐先生告诉记者,“早上接到家里电话的,我老婆快要生了,已经在医院打催产针。”曾为乐的妻子预产期本来是在这周日,他拿出微信给记者看,“老婆说羊水破了,所以我急着回家,但是只买到了站票。来这边领个小板凳,就能坐着回家了。”

自2014年起,每年春运期间,浙江影视娱乐频道会在杭州各大火车站,为无座的乘客公益派送爱心小板凳,到2018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相关负责人蒋斌连续五年都坚守在“爱心小板凳”活动第一线,他告诉记者:“五年走下来,我觉得现在小板凳发得越来越少了,国家铁路运输发展得越来越好,高铁很发达,大家基本上都能按时回家过年,这是一个好事!但是我们的公益活动也会继续,今年开始城站、东站同步发放,明年可能会从南站到西站,我们的范围也会一直不断扩大。”

据悉,2018年2月1日至7日期间,在杭州东站、杭州城站火车站均有派发点。每天将会有1000余张“爱心小板凳”送出。公益坚守,爱心延续。愿每一个归家人都能顺利平安回到家,跟家人一起过个好年。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