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夜里雪止 低温和霾继续上线
发布时间:2018-01-31 18:29:48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雪景

杭州网讯 早早起床,天空中飘着雪花,地面上已经新增了一层薄薄的积雪。是不是有很多朋友会不禁感叹,昨天天气明明已经往好的趋势转变了,咋又下雪了呢?

先来看看这次的雪情吧,昨天夜里我市自南而北先后出现小雪天气,各地新增积雪1-3厘米,截止31日09时积雪深度平原地区1-10厘米,山区10-20厘米,最大临安清凉峰20厘米,主城区最大外桐坞12厘米。

不仅如此,这次的雪,好像来得更大,洋洋洒洒的飘着,仔细看看还能看出六边形形状,可以说是很精致的雪花了!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的这场雪看着很大,只是因为它液态水含量小,基本是纯纯的干雪,所以我们看见的是大片大片的雪花。

雪下太久也闹心,阴冷天气不多说,路面结冰易滑倒,出行地铁最保险,宅家窝着又耗电,点个外卖还考虑到外卖小哥不容易。

不过大家也不必惊慌,这场雪的威慑力远远小于上一次,而且并不会持续太久,预计今天夜里基本结束,之后转为阴天。明天开始,雨雪踩住刹车,天气急转弯,一大波晴冷的天气来袭。

虽说少了雨雪,但是受晴空辐射降温影响,早晚的杭城仍然是冰箱。明天早晨市区最低温度零下2度到零下3度,有冰冻,山区零下4度到零下5度,请公众和各有关方面注意。最高温稍有回升,但仍然较低,预计5℃左右。

另外,受北方污染物扩散影响,加上本地疏散条件不好,杭州未来一两天空气质量不大好,大家要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应当留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一般人群也应减少户外活动,出门记得戴口罩。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