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又见雪花纷飞 杭州丛山深处恍若仙境
发布时间:2018-01-31 17:42:0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还没等积雪完全化去,新一波的雪花又降临杭州,让慢慢褪去银色的大地,又覆上了薄薄的一层滤镜。

丛山深处的“十里梅坞”经过两次雨雪的洗涤,反倒好像更多了层魅力,就像是藏在巷子深处的酒,寻香找去,才发现这儿脱去了世俗,是一处截然不同的仙境。

用上帝视角看雪中的丛山,是“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广阔和寂寥,而路上那蚂蚁大小的车辆,亦有“独钓寒江雪”的凌寒傲雪之韵。

花港观鱼里则是另一番景象。鱼儿照旧成群结队地在池子里畅游,鸟儿倒是和雪花玩起了游戏,似乎想啄到那漫天飘舞的白色精灵,却总是错失良机。

游人对雪的降临显得更为激动,女生的轮廓好像都被雪抹去了棱角,柔和了不少。这次是大家真的都是“小仙女”了,就差个会拍照的男朋友了!

作者:记者 王川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