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春运期间杭州公交推出返乡专线 刷银联卡乘车最低1分钱
发布时间:2018-01-29 13:16:57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春运期间杭州公交推出返乡专线

     杭州网讯 1月29日,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春运期间,杭州公交将推出暖心延时服务线、返乡定制公交线、进香定制公交线以及景区定制公交等。同时,市民游客在春节期间还能享受刷银联卡1分钱坐公交的优惠。

    此外,杭州公交集团拟对主城区11个公交站点的名称进行调整,你有意见的话赶快来提。

    春运期间 延长部分线路服务时间

    为方便乘客在春运期间返乡、回城,杭州公交集团将在节前返乡高峰(2月6日至2月12日)和节后回城高峰(2月22日至2月28日),延长48路、69路、102路、123路、185路、391路、528路等7条连接各大交通枢纽的公交线路服务时间。

    为方便春节期间市民走亲访友,2月16日至2月21日(初一至初六),公交集团将延长25路、40路、58路、65路、89路、187路、190路、325路、390路、659路、1902路等11条连接住宅小区线路的服务时间。

    春运期间 刷银联卡坐公交最低1分钱

    春运期间(2月1日至3月12日),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将在全市公交线路上开展“助力春运 优惠出行选银联”系列公益活动,倡导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绿色出行,缓解交通压力。

    首先是在所有常规公交线路开展普惠活动:使用银联支付方式[即“62”开头银联金融IC卡挥卡或绑定“62”开头银联卡(IC卡或磁条卡)的各类手机Pay]购买公交车票,即可通过每笔随机立减的方式,享受优惠票价乘坐公交,最低可至1分钱,单卡单日有2次优惠机会。

    其次是在返乡专线、回城专线、祈福专线等定制公交线路开展优惠活动:使用银联支付方式购买公交车票,即可享受1分钱的专属票价乘坐上述公交专线,单卡单日限1次优惠机会。

    开通返乡定制专线、回城定制专线

    杭州公交集团将在春运期间开通6条返乡定制专线及回城定制专线,往来于交通枢纽与高教园区、住宅区之间。

    2月1日至2月10日,开通线路:(1)浙大紫金港校区至火车东站东;(2)天都城至火车东站东。

    2月8日至2月13日、2月28日至3月3日,开通线路:汽车西站至汽车南站。

    2月9日至2月14日,开通线路:北景园小区至火车东站东。

    2月9日至2月14日、2月22日至2月28日,开通线路:拱北小区至火车东站西。

    2月20日至2月22日、2月28日至3月3日,开通线路:火车东站东至浙大紫金港校区。

    试运行1303(M)路

    2月1日起,杭州公交集团将试运行1303(M)路,以填补五常港路东北端、紫霞街东端的紫金西苑、河滨之城、西庐、西溪里、富越香溪、西溪诚园等住宅区的公交空白,改善蒋村、西溪区域的出行条件,方便上述地区的市民至文新站换乘地铁2号线。该线在五常港路、紫霞街、崇信路实行招手即停。

    1303(M)路试运行期三个月,在此期间,公交集团将加强对该线运营情况的监控,并广泛征集乘客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在试运行结束后,将根据客流数据、社会建议进行调整。

    开通4条进香线、9条景区线

    杭州公交集团在除夕夜开通4条进香定制公交线,在年初一至年初六开通9条景区定制公交线。

    2月15日(除夕夜)开通4条进香定制公交线。1号线,湖滨至灵隐;2号线,灵隐至小牙坞;3号线,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至灵隐;4号线,净寺至吴山公交站,直达车。

    2月16日至2月21日(初一至初六),开通9条“景区定制公交”。分别为西湖环线定制公交;龙翔桥地铁站(C出口)至灵隐;灵隐至雷峰塔,直达线;灵隐至杭州大厦;龙翔桥地铁站(D出口)至宋城;动物园至龙翔桥地铁站(A出口)。;火车东站西至灵隐。;平湖秋月至六和塔。

    部分站点拟更名 征求市民意见

    为提高站名辨识度,公交集团拟对主城区11个公交站点的名称进行调整(详见下表),自即日起向全社会征求市民意见。

    此外,杭州的十大古城门(艮山门、武林门、钱塘门、涌金门、清波门、凤山门、候潮门、望江门、清泰门、庆春门)中,除候潮门和清泰门外,都已有对应的公交站名。公交集团拟将古候潮门和古清泰门附近的公交站点更名为候潮门和清泰门,具体更改哪个公交站点,广大市民也可以发表看法。

    市民群众可通过杭州公交官方微博、官网的“网上建议”栏目发表意见。后期,公交集团将根据市民的意见,并征询各方专家建议,确定修改后的站名。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