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扫雪路 清树枝 石桥“抗雪人”脚步不歇
发布时间:2018-01-29 13:15:42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金师傅搀扶老人去医院

    这几天的杭州人可谓是过足了雪瘾。从雪子、小雪到中雪、大雪,整座城市都裹上了一层银衣,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浪漫的气息。然而大雪过后各种“麻烦事”也是接连不断……

    1月28日早晨7点钟,石桥社区第二网格的网格员金师傅提早一小时就出门巡查了。昨晚的石桥又是一夜大雪,金师傅担心小区里道路积雪严重,准备先人一步去查看一番。

    一圈转下来,金师傅发现不少被雪压弯的树木倒伏在马路上,及时联系社区的城管同事报告情况后,确认无其他大问题准备返回社区打卡上班。行至半路,金师傅看到一名老人正颤颤悠悠的走在大雪天里,一番询问后得知老人是准备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金师傅转而决定陪同老人一同前往医院。平时只用十分钟的步行路程,金师傅搀扶着老人一步一脚印用了二十分钟才走到。考虑到雨雪天老人还要原路返回,金师傅电话联系了老人家人,待其家人到达医院后才放心离开。

 
石桥“抗雪人”合力铲雪

    1月24日开始,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石桥社区启动了抗雪防冻应急响应,按预案要求,带班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守夜和路面巡防,并准备好相应的防冻物资以备用。

    自抗雪保卫战自打响的那刻起,“石桥抗雪人”就没有停歇过。社区党委多次召开紧急工作部署会议,落实各部门多方联动,同心协力打好这场抗雪保卫战。社区五大网格成员齐出动,各网格组长带领各自的队伍开展网格巡查,加大安全隐患巡查,一日三报,实现网格事件实时动态化。网格还联合环卫、特保力量三方合力,清扫小区道路、楼道门前积雪;对居民活动频繁的场所,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避免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同时采取加固措施,对有隐患的树木及时进行了修建。为保障上班高峰期居民的正常出行,社区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和特保队伍,对各个路口进行积雪铲除。

    石桥社区当前正面临“城中村”改造,近几日是经营户腾房的高峰期,走在社区内,常常能看到各组工作人员裹着大衣走入第一线,帮助经营户腾房。抗雪期间,石桥社区仅单日出动人员出动工作人员98人次,车辆4辆,清扫大小道路20余条,清理大小树枝200多根。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杨炜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