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三盅:拥抱无龄感 寻找年轻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8-01-29 11:13:10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一场大雪过后,一位暖心大叔来到了银装素裹的杭城。1月27日,知名作家三盅携无龄感系列终曲《我们都是自命不凡的人》做客杭州钟书阁,举办新书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180127194341

三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兼职教授,中国传媒出版社文学顾问,第6届中国原创文学大赛特等奖得主。已出版图书十余种,长篇代表作有“都市丛林五部曲”和“无龄感三部曲”。人到中年,如何保持一颗奋发的赤子之心?三盅在《我们都是自命不凡的人》里写道,再晚的开始都会是新的开始,回首这辈人的历程,命运蹉跎也充满喜悦,不如带着梦想重新出发,用无龄感的事业寻找年轻的自己。

无论生活如何锤炼,我们都依旧自命不凡。活动伊始,三盅介绍了“无龄感三部曲”的创作初衷。第一部《生命的每一天都是奇遇》讲述潇洒肆意的无龄感生活,倾向于心态的重构;第二部《唯有一人爱你灵魂至诚》则诠释无龄感爱情,倾向于通过情感的路径寻找出路;第三部《我们都是自命不凡的人》主讲无龄感事业,三盅认为事业才是一把通向无龄感世界的终极钥匙,唯有追逐梦想,专注于自己热爱的事业,情景交融物我两忘,才是无龄感的最高境界。讲到新书的创作过程,三盅说书中的故事均取自身边的真人真事,他逐一征得他们的同意,并请求朋友们补充缺失的素材。最后,三盅收集的面谈记录多达数万字,录音资料7个多小时,文字素材30多万字。

C:\Users\dzhizhuo\Desktop\1111.jpg1111

在访谈环节,三盅的好朋友,同时也是“无龄感三部曲”的版权运营公司——华云文化集团的董事长兼CEO 汪海英女士,惊喜现身为其打call,并分享了自己在创业中的收获与感受,告诉年轻的读者们如何始终坚守事业初心与工作激情。

正如三盅所说“唯有那份倾尽所有的事业,才会让人忘记年龄这刻薄的刻度”,当我们一只脚跨进2018年,紧跟在我们身后的却是“油腻中年” ,是“第一批90后已经开始脱发了”。想要珍惜时间,却不小心成了被时间追赶的人。忘掉时间的桎梏,享受当下,做自命不凡的自己,这才是无龄感的人生状态。

作者:通讯员 陈思 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