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大雪天 被压断枝干的树都是什么品种?
发布时间:2018-01-28 17:20:23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连日的降雪,不仅给行人的出行带来不变,连路边的树枝也“垂下了腰”,有些干脆直接被积雪压断。在行道树旁行走的市民们可要当心了!

浣纱路与国货路附近,积雪压下来,直接将公交站台上的路灯砸下来。

中河路上的行道树,已经向人行道上“伸展”。

天水巷一小区内的一树木直接把“头”探到了外面,压在一个垃圾回收箱上。

    什么品种的树易折断?拱墅区城管局绿化中心工作人员陈文佳告诉记者,被压断的树木主要是雪松、香樟树、桂花树等常绿树,因树冠大树叶多积雪、树干又干脆,受到了大雪的重击后易折断。

    为了减少积雪对绿化的影响,拱墅城管局绿化中心1月24日起便启动抗雪保绿应急措施,17支应急队伍及200人左右的应急人员分布在拱墅辖区内莫干山路、湖墅路、丽水路等各条主干道路及支路上紧急待命。

工作人员用竹竿敲打树木上的积雪

清理被雪压断的树枝

    针对各条道路积雪及树种的实际情况,进行临时加固、积雪清除、包扎捆绑等措施,拱墅区绿化一线人员加强树上积雪清除工作,在重要道路安排人员用竹杆敲树木积雪清理断枝,尤其是要及时清理香樟、桂花等常绿树以及古树名木的积雪。在保绿护绿的同时,做好公园、河道绿地内园路、游步道、广场铺装上的积雪积冰清理工作,确保行人通行安全。

    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截止目前拱墅辖区内已清理断枝树木1089株,断枝72吨,清理积雪树木4.5万株,扶正倒伏树木12株,已包扎防冻树木300株。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志立 陈文佳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