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无问西东!杭州的这个地方雪愈寒,情愈暖
发布时间:2018-01-28 17:21:40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风雪来袭,带来了阵阵寒意,位于杭州西部的临安,这几天的雪势更大,雪也积得更厚,但是临安城管的温度缺温暖着过往的行人。

    第一次抗雪,他就彻夜奋战

    方锡平,以前是一位大货车驾驶员。去年9月,才进入环卫处工作。这是他生平第一次抗雪,而他的除雪工具是一辆小型清雪车。虽是第一次抗雪,可他一干就是数个小时。从晚上6点一直到深夜12点,凌晨4点又继续作业直至中午11点,他带着他的除雪小卫士奋战抗雪一线,有效地保障了行人的出行安全。

    她坚守一线,也暖了他们的心

    陈秀丽,是环卫处城东保洁部的一位老员工。18年的环卫生涯,如何应对这雪灾,她很有经验。自大雪以来,她和丈夫王永就一直奋战在一线。昨天,当大家除雪至江桥路中转站时,就不见了她的踪影。过了一会儿,她拿着热水壶和杯子匆匆赶来。原来她担心大家工作时间太长口渴,就赶回家烧了两壶热腾腾的开水给大家解渴。寒风中,大雪里,喝上一杯热茶,大家都觉得暖暖的。

    闲不住的装卸工

    许良成是环卫生活垃圾清运部的一名装卸工,每天三点出门装运垃圾,一天下来要清理六七吨生活垃圾。这两天他可忙活坏了,装运完垃圾,本该休息保持体力,继续第二天的工作。可是闲不住的他,见大家抗雪这么辛苦。随意在食堂扒了两口饭,就拿起铁锹加入到铲雪大军中去了。

    自抗雪以来,临安城区500余名环卫工人就几乎没睡上一个长觉,吃过一顿安心饭。凌晨4点,迎着低温风雪,一抹抹橙色的身影早已在忙碌中……干了7、8个小时,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息,一顿露天午饭成了一天中的闲暇时光。扒拉几口之后,又继续拿起了扫把……

作者:通讯员 龚苏杭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