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拼速度 追“冰点” 景区开足马力抗雪防冻
发布时间:2018-01-29 11:16:19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8日,西湖景区持续96个小时的抗雪防冻战役逐渐进入末端冲刺。28日中午,雪止转阴,连日来的持续性降雪逐渐进入尾声,但连续4天大雪和低温的侵袭,恶劣天气的“余威”尚在,此次“雪战”,市政市容全力赶在“冰点”来临前清除积雪和积水,确保景区路面不结冰,为最终吹响胜利的号角打好坚实基础。

市政市容在完成核心道路清扫的基础上,组织所有机械和人工力量,统 一调配,保障人行道通行。副主任洪霞带队巡查景区主要道路积雪和人员作业情况,及时将路段实况传回指挥中心;陈月星副主任蹲守指挥中心,协调美景、波普和路桥三家保洁单位的任务分配,根据路况,调遣机械车辆支援除雪。

在龙井路、满觉陇路等蜿蜒山道的除雪大战中,“山猫”已经大显身手。在人行道积雪的清扫过程中,“山猫”继续强势开道,人工清扫紧随其后,解决了弹石铺装人行道积雪问题;力奇扫雪车和手推除雪机发挥了灵活轻便的优势,成为环湖人行道清扫的主力;高压冲洗车有效冲洗路面残余积雪,所过之处,路见本色;市政环卫齐上阵,铲积雪,清树枝,通窨井。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在17时前顺利打通景区核心区域人行通道。

28日傍晚,道路结冰预警信号由黄色升级为橙色,夜间气温将继续降低。市政市容将工作重点转至路面结冰情况巡查。晚7时许,环卫工人开始对梅灵南、北路人行道的积雪进行清扫,同时,在桥面和弯道等地铺设草包,防止行人和车辆打滑。

晚10时许,山区气温已降至零下2度,指挥中心调派人员巡查结冰点,同时,“山猫”随时待命,确保在发现结冰点的第一时间清除结冰点。

在连夜突袭的基础上,29日清晨5时,市政市容再次对各条主要道路进行巡查,道路通畅无结冰,人行道积雪基本清理完毕。

作者:通讯员 章敏燕 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