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男子夜跳山崖求复合
发布时间:2018-01-28 14:41:59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求前女友复合未果,90后男子小明(化名)竟跳下20多米高的陡坡,公安联合消防冒雨救援半个多小时,将其成功救起。

    1月27日晚21时许,淳安县公安局千岛湖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女子称其朋友可能自杀,请求帮助,地点在淳安县电大附近。千岛湖派出所立即指令附近的巡逻人员赶到现场,一名年轻女子冒着雨站在路边,朝着路外的坡下呼喊着。巡逻人员上前查看,通过强光手电,远远的看到距离路面5米左右的坡下树丛中,一名男子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巡逻人员立即将情况向所内汇报,值班所领导孔建星带领所内值班民警、辅警会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

    男子所处的位置坡度大,上面有3米多为修建公路时用石块砌成的近乎垂直的路基,往下是近20米的陡坡,四周没有任何道路可以通行,坡上长满了竹子、灌木和野草。当时正下着雨,气温接近冰点,附近还有积雪,男子的情况不明,多耽搁一分钟都有不可预料的危险。

    救援人员决定利用绳索送一名消防队员下去查看男子情况,并摸清男子所处位置的周边情况。众人拉着绳子的一端,将一名消防队员慢慢放下陡坡,接近男子。经确认,男子颈部、背部受伤,不能动弹,且受低温雨水影响,已经冻僵了。确认了男子的情况后,民警张峰和另一名消防队员攀着绳索下去帮忙。三人利用绳索,以人梯的方式将男子往上送,上面的救援人员往上拉,终于将男子安全救出,送上等在一旁的救护车。经医生检查,男子颈部受伤较重,其他部位均为皮外伤,在医院接受治疗。

    经查,男子小明是报警人小洁(化名)的前男友,两人不久前分手。27日晚,小明酒后到现场附近的小洁家找她,希望能够复合,被小洁拒绝。“不复合,我就去死!”小明负气离开小洁家,小洁见他神色不对,披上外套就出门追他,并打电话报警。谁知,还没等警察赶到,小明就跳下了陡坡,幸好被树丛挂住,要不后果不堪设想。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明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