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风雪寒夜 都谁不好好睡觉!
发布时间:2018-01-28 11:24:34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天冷风雪大,天寒地冻的寒夜,人们纷纷赶着回家钻进热被窝。但有一群人,他们却是寒夜中的夜猫子,他们是谁呢?

    大雪压断电线 他成了临时支架保路畅通

    27日晚,临安城区再次飘起大雪。江桥路附近,漫天飞舞的大雪中,一名高举电线的交警吸引了路人的目光。原来,一根被雪压脱落的电线瞬间阻断了缓行的车流,当时正在附近巡逻的临安交警锦城中队交警谢哲豪毫不犹豫在风雪中用双手撑起电线,并对现场进行警示,确保车辆通行。后经过专业人士确认该电线为弱电线,并现场剪断。此时,他的双手早已冻的通红,但是他却不以为然,拍拍说这算什么,都是举手之劳。为风雪中默默坚守的“托举哥”点赞!

    特警秒变“伐木工”

    晚19时许,在延安路巡逻中发现路旁多棵树木被挂倒,雨雪天气下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存在安全隐患,巡组立即下车进行交通疏导,并利用车流量较少时及时移开路上树木,在保障交通顺畅后恢复正常巡逻工作。

    塌方现场突来“救助神”

    晚22点,江干区闸弄口地铁站B出口附近有建筑倒塌,有人员被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特警支队直属机动队四号车前往协助处置。到达现场后,消防已经开始营救被困人员,巡组队员一边打开单兵图传系统让指挥中心实时了解现场情况,一边协助消防救人,并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消防救出两名重伤人员后,巡组队员继续在现场找寻被困人员。经搜索,没有发现其它人员被困,汇报指挥中心后恢复正常巡逻。

    派出所副所长秒变交警 1月27日晚,北山派出所吴炎春副所长,民警姜立辉在回所途中发现黄龙路由南往北国家电网附近有一颗柏树因积雪压倒横在马路中间,吴所长和姜立辉现场驻守,指挥过往车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同时通知交警和园林到现场处理,待交警到达现场后移交后回所。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陈亦墨 许华颖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