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上城区“最美邻里”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8-01-05 14:37:46 Fri  来源:杭州网

    他,在党和政府最基层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生前最后30个小时还走访了3个老小区,爬了50层楼,走访了90多户居民;她,在肯尼亚学校承担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全部教学任务,一个人教六个年级,作为“一带一路”的文化使者在“蒙内铁路”列车上为中非两国孩子上文化课;他,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捐献出肝脏、双肾和一双眼角膜,让三位患者重获新生、两位患者重见光明……

    1月4日,上城区“邻里价值观”践行活动年度总结暨第六届道德模范(最美邻里)颁奖大会隆重举行。经过一轮轮推选、评审、投票,评选出9名道德模范(最美邻里)、1个道德模范(最美邻里)团队、10名道德模范(最美邻里)提名奖,每一个获奖的“最美”事迹都被精心制作成VCR,并专门邀请了上城区历年来获得省、市、区“最美”荣誉的代表来为他们颁奖。一个个无私奉献的故事,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邻里情,赢得了交口称赞,现场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集小善为大善,聚微美为大美,六年深耕,上城区弘扬“最美”精神的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完善,“最美”已蔚然成风。

    在上城,邻里文化早已成为独具特色的人文品牌和优势。在过去的一年里,上城区继续深入打造“最美”品牌,不断完善“发现、宣传、活动、关爱、学习、践行”六大机制,深化“最美”的长效机制建设。同时紧抓杭州市推进“社区文化家园”建设的契机,大力打造集教育、展示、文化精神传承和娱乐功能于一身的邻里中心,紧扣社区文化家园建设的要求,同时结合我们“邻里价值观”平台建设要求,因地制宜,深挖湖滨街道的“晴雨”系列文化、清波街道的清波门“双拥”文化、小营街道的小营巷红色文化、望江街道的睦邻文化、南星街道的馒头山邻里文化、紫阳街道的上羊市街和合文化等特色主题,统筹辖区历史文化资源和公共文化设施,串珠成链打造邻里中心,作为居民思想引领、道德滋养、文明倡导、文化熏陶和文娱活动的主阵地。通过设置邻里服务、邻里舞台、邻里天地、邻里学苑、邻里食堂等区块,为辖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供稳定的场所,从而培育邻里文化、志愿文化、社工文化,使邻里中心真正用起来、活起来。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吕啸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