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不正经”的黑猫戏剧节即刻登陆杭州 “0门槛青年剧场计划”喊你来折腾
发布时间:2018-01-05 10:12:02 Fri  来源:杭州网

黑猫剧团

黑猫戏剧节

杭州网讯

“我爱已经受够了的开车的

我爱已经受够了的卖票的

我爱已经受够了的坐班的

我爱已经受够了的待业的

我爱已经受够了的做学问的

我爱已经受够了的拍电影的

我爱已经受够了的打官司的

我爱已经受够了的闹离婚的

......

1月4日下午,来自黑猫剧团的12名演员用《我爱××》里的一段精彩演出带来了一个重磅消息,由孟京辉戏剧工作室主办的黑猫戏剧节·杭州站,将于2018年1月11日在杭州正式开幕!

届时,黑猫剧团将带来5部25场先锋戏剧作品,此外,诸多杭州本地神秘艺术怪咖的展览、先锋大师的文化讲座、探索未来的青年创意计划等等,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集中呈现,掀起杭州戏剧狂潮。

黑猫剧团是孟京辉戏剧工作室中最年轻生猛的一支剧团。一年前,“最具有转折意义”的马路饰演者刘畅,送别了《恋爱的犀牛》中的犀牛图拉,领养了一只黑猫,并且带领着孟京辉戏剧工作室最年轻生猛的90后演员:刘君一、张志明、魏熙、刘鸿飞、张钧诚、韩静、李靖雯、冷心清、王鑫雨、王宇迪、徐文轩、张洪宇、陈琳组成了“黑猫剧团”。

在成立仅一年的时间里,黑猫剧团已经出色完成了10部当代戏剧作品的创作与演出,他们的代表作品《我爱XXX》、《四川好人》、《我的黑猫》等先后登上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北京青年戏剧节、深圳当代戏剧双年展、杭州当代戏剧节等世界各大舞台。

此次黑猫戏剧节,不仅呈现了年轻的戏剧演出盛宴,更特别的是,戏剧节还发掘了众多杭州本土艺术怪咖、先锋戏剧大师、科学家、电影人、音乐人、美食家、公益人士、文学评论家,品牌开创者及多栖艺术领域里的意见领袖们,将杭州打造成一座年轻的创意未来城,让整个城市加入这场狂欢!

“0门槛青年剧场计划”

黑猫戏剧节·杭州站开创性地发起了“0门槛青年剧场计划”,将城市的每个角落变成剧场,为所有热爱戏剧却止步舞台的创作者们,提供了“0门槛”的表达机会。

“0门槛”计划者不限演出经验、不限年龄、不限演出人数,并携手杭州多家创意空间,免费为所有演出团体提供表演空间。

演出团体只要通过孟京辉戏剧工作室提供的报名渠道完成报名资料提交,即可在黑猫戏剧节·杭州站期间,“0门槛”演出自己的艺术作品,从演出题材、表达方式,到门票定价、演出细节,全由戏剧团地自己做主、自负盈亏、肆意折腾!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