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狗年特种邮票首发 杭州市民彻夜排队抢购
发布时间:2018-01-05 14:36:52 Fri  来源:杭州网

 
一大早购买的队伍排起数百米长龙
 
 
清晨5点就排在了世纪华联门口

 
集邮大厅内市民争相购买

 
购买到的市民展示特种邮票

    杭州网讯 每年生肖邮票的发行都是市民和邮迷们非常期待的,今年是农历戊戌年,1月5日上午8点,戊戌狗年生肖邮票在杭州正式发售。

虽然天气寒冷,一早的气温更是接近零度,但前来排队的市民热情不减。一早,记者来到位于城站的杭州市集邮专卖店,现场大约有1000多人,人群中不乏头发花白的老人,沿着店面绕成了大圈,场面非常火爆。

彻夜排队购买留住情怀

“我清晨5点多就过来排队了,乘着88路公交车,从起点坐到了终点。”钟阿姨和她的好姐妹四人结伴购买生肖邮票,排了4个小时的队后,终于要轮到了,非常兴奋。她告诉记者,生肖邮票每年都要第一时间来买,猴年的时候前一天晚上就来排队了。

记者了解到,选择早早彻夜排队的市民还不少,他们都是资深老邮迷。

排在第一个的市民章其男已经有40年的集邮历史,这次和其他集邮老伙伴一起,从冬至就开始来占位了,“每年生肖邮票发行就像老伙伴们的聚会,不仅仅是为了购买,更是一种集邮的情怀,一种见证国家历史和繁荣的象征。”

72岁的吴老先生,今年更是他的本命年,1989年开始集邮至今。能够坚持集邮,是深受在上海的哥哥影响,这次来购买生肖邮票更有特殊的意义。

吴老告诉记者,他昨天上午10点就过来排队了,一直没有离开过,“今天哥哥在上海一早也去排队购买,我在信封上还盖了日戳,等下就要寄到上海,留住纪念。”

作者:记者 李媛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