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举行纪念毛主席视察小营巷60周年活动 建立上城健康联盟
发布时间:2018-01-05 14:31:4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小营巷,一条普通的小巷,在1958年1月5日,一位伟人的造访,留给了这条小巷、这座城市不凡的记忆。一句“你们的卫生工作搞的不错嘛”的褒奖对小营乃至上城的卫生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激励着数代上城人投身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推动着爱国卫生事业向健康产业的发展。

    60年一晃而过,今天,为了纪念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上城区在小营巷举行了纪念毛主席视察小营巷60周年系列活动,既是传承和弘扬小营巷爱国卫生工作精神,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重大战略部署。

    爱卫60年 小营巷砥砺前行

    60年里,小营巷人艰苦奋斗,从消灭“老四害”——治理“新四害”——环境综合整治——全民健康教育,打响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小营巷”卫生品牌,迄今已有七代卫生委员团队奋斗在卫生战线上。4次获评全国卫生单位称号、荣获国家、省市区荣誉称号200余项,被世界卫生组织(WHO)评定为“健康社区”。

  纪念大会上,上城区委书记陈瑾围绕“健康促进立体化、健康服务标准化、健康防控组合化、健康环境全域化、健康产业特色化”的“五化”模式全面总结在健康城区打造过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优秀做法,进一步明确争做四个标杆区,加快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的上城发展目标,在“高水平推进浙江建设”过程中发挥引领师范作用。

  共享资源 建立上城健康联盟

    现今,在健康养老、中医医疗保健、健康旅游等多样化产业集聚的局势下,上城区也以此次纪念大会为契机,充分整合辖区内浙一、浙二等丰富的医疗资源、健康企业和山南基金小镇资本雄厚的投资公司,首次在全市率先成立“上城区健康联盟”,依托联盟各成员单位的人才、技术和市场资源,加快推进产业合作,共享医疗资源。

    上城健康联盟的成立,主要是为了加强医护人员和优质人才的学习交流,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上城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搭建健康产业发展平台,促进资源的共建共享,同时,定期开展走访、调研等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健康产业发展环境,推进大健康事业的稳定发展。

    据了解,在纪念大会上,上城区智慧健康产业展示中心也在1月5日正式揭幕。这座展示中心位于方谷园4号,占地面积近5000平方,引入了健康地图、健康体验馆、健康护理站、健康沙龙等功能板块,集中展示杭州健康产业的发展成果,提供最尖端的健康产品体验。集聚医疗产业成果展示、居民健康体验、创新孵化、健康数据服务为一体,通过专家论证、物业归并、业态布局等方式,将方谷园区域打造成杭州首个医创地标。未来,上城区将坚定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利用医疗资源丰富的优势,全力打造小营健康产业园;并以小营地区为核心,以平台建设、项目推进、企业培育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注重规划引领、打造产业生态,推动健康服务业集聚发展,做大全域化健康产业规模,努力争创“2030健康杭州”标杆。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吕啸 刘婷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