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最美物业人”评选活动系列报道:候选人风采(一)
发布时间:2017-12-04 18:05:59 Mon  来源:杭州网

他们或为了小区的清洁干净而默默劳动,或为了小区的整洁有序安宁而挥洒汗水,又或为了小区的设备维护而起早贪黑,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物业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杭州全市房屋物业服务企业数量达到1100余家,物业服务总面积已达3.4亿平方米,物业服务人员11万余人。

为激励和展示广大物业从业人员勤劳、敬业、诚信、奉献的服务品质和“辛苦我一人、方便千万家”的职业情操,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在2015年举办第一届“最美物业人”的基础上,今年8月,杭州启动了第二届“最美物业人”评选活动。

目前,“最美物业人”评选活动即将进入投票阶段。12月7日起,市民可通过“杭州住保房管”微信公众号和杭州发布为你心中的“最美物业人”投票。主办方将在微信投票的基础上,再组织专家评审打分。最终,按照综合得分选取10名候选人,公示后获得杭州市第二届“最美物业人”称号。

从今天起,杭州网也将分批对候选人进行风采展示。

候选人:陈伟刚

工作单位:万悦物业•新都公园城

工作岗位:项目主任

工作年限:11年

从银行到物业,从无从下手到业务骨干,陈伟刚用了10年。他见证了物业行业的起步和发展。

刚开始接触物业这一行,陈伟刚以为物业就是保安,只要管住小区大门就可以了。那时候的业主们也是如此认为。

随着时代的发展,业主们对物业的要求越来越高,单纯的服务已经不能满足,陈伟刚觉得,物业要做的不仅是保护业主的家园,服务业主生活,还要保护好业主的心,要从心让业主满足。

“有一点要注意,绝对不能对着业主说‘不’,就算的确受到委屈了,也要先缓一缓,不要冲着业主反驳。这样反而会激化矛盾。”陈伟刚说,开口前脸上带笑很管用,印象分可是很重要的。

陈伟刚最喜欢组织各类小区活动,针对不同年龄层的业主都有主题活动。儿童节,召集孩子们举办烘培游戏;重阳节,带着老年业主外出旅游,空了带着年轻业主打篮球,办小区运动会,看到业主们从陌生到熟悉,看到小区内和乐融融的招呼声,他觉得自己的服务终于到位了。

作为一名老党员,陈伟刚不仅在工作上高标准,在业余时间更是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时时做好表率。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