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荣获世界第一个“世界美食名城”称号
发布时间:2017-12-04 18:02:0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4日上午,“第53届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年会暨一带一路国际饭店业合作大会”在杭州开幕。国际饭店行业组织、全球饭店行业领军人、国内外产业链机构、专家学者近千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国际饭店业发展新动力与中国市场新机会。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杭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德生、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主席 Ghassan AIDI ,麦德龙集团主席 Jeroen de Groot为大会开幕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世界旅游组织前秘书长 Fransesco Frangialli、世界航空业联合会前任主席 Geoffrey Lipmann等国际行业组织领导人,以及来自美国、法国、希腊、克罗地亚、尼泊尔、捷克等国家的饭店协会会长,麦德龙、法国航空、万豪、凯宾斯基、雅高、喜来登、首旅、锦江等来自全球知名酒店集团的负责人。

    会上,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主席 Ghassan AIDI 代表协会授予了杭州为世界第一家“世界美食名城”称号。



    韩明会长讲话



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德生致辞



    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主席 Ghassan AIDI授予杭州“世界美食名城”称号

    韩明会长首先介绍了中国饭店业的发展情况,指出中国饭店业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今天的全球饭店业正经历着消费市场变化、技术革命等多重推动力下的深刻变革,倡议全球饭店业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的全球沟通合作网络,加强信息沟通、人员往来和项目合作。并建议加强对全球行业消费市场变化的研究,共同推进业态创新、模式创新;加强对新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推动新技术、新设备在中国市场的应用;建立全球饭店业的新标准,推动国际饭店业的可持续发展;建立全球绿色食材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进口食材的项目合作;建立饭店餐饮业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平台,开展院校间人才培训体系的务实合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德生为中外嘉宾介绍了美丽杭州。他说杭州拥有西湖和京杭大运河两处世界文化遗产,入选全球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荣获联合国“最佳人居奖”,连续十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是历史文化名城、生活品质之城。并强调杭州餐饮业近年来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今年1-9月,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1.4%,高于社零增长0.4个百分点。2017年,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更是以其50多亿的营收蝉联中国餐饮业百强企业榜首。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杭州美食更是走出国门,香飘海外,成为杭州的又一张城市名片。

    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主席 Ghassan AIDI说,饭店业通过提供就业机会和有竞争力的薪酬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球旅游业蓬勃发展,饭店业有了更好的机会。但也要看到全球饭店业面临着各种挑战,既包括复苏中的全球经济,也包括世界各地不断发生的自然灾害灾难,更有来自线上平台和新兴业态的竞争。他呼吁全球饭店业携手团结,通过制定共同目标和战略规划,促进行业绿色发展,提升行业整体竞争优势,减少危机对行业的影响。

    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大大加速了饭店业发展进程,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层出不穷,刷脸入住、酒店机器人、无人酒店已然出现,以跨界联合、产业链合作为特点的饭店业新生态开始构建。据悉大会期间将举办以“新技术、大数据、新生态”为主题的2017中国饭店业互联网峰会,途家、亚朵、凯信亚洲等新业态新模式代表企业,锦江、华住、开元、恭胜等品牌酒店集团,美团点评、口碑、阿里巴巴飞猪、众美联等平台企业,别样红、绿云科技、携住科技等新科技企业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互联网与饭店业的深入融合。

作者:记者 徐广星  编辑:徐洁
12月4日上午,“第53届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年会暨一带一路国际饭店业合作大会”在杭州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