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变身“小莲花” 无人机航拍画面超美(组图)
发布时间:2017-11-13 12:43:16 Mon  来源:杭州网

三个月前的“小莲花”。

11月13日,“小莲花”披上外衣。

靠近一点

垂直俯瞰

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就要在杭州召开了。作为该赛事的举办场馆,“小莲花”——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决赛馆的建设进度广受关注。

11月13日,杭州网记者来到位于滨江区的杭州奥体中心“小莲花”。与8月9日拍摄时相比,“小莲花”已经“穿上了外衣”,一圈24片“花瓣”已基本完工。

“小莲花”在杭州奥体博览城里,与白色的“莲花碗”紧紧相依。这个网球中心决赛馆属特级体育建筑,建筑面积达2.7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2亿元,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建筑总高约38米,总座席位有10499个。它的主体是由24片“花瓣”组成,都是空间管桁架钢结构,看上去都是相对独立的,其实是一个整体。

网球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5.23万平方米,道路面积2.1万平方米,绿化面积4.3万平方米。除了可以容纳万人的决赛馆,还有2座可以容纳2000人的网球半决赛场,18座网球预赛场及室外训练场,1座有4片网球场地的室内网球馆,网球中心附属用房及平台约1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1亿元。

“小莲花”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