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注意!你爱车没去的地方或也有违章 答案在这
发布时间:2017-11-13 11:47:51 Mon  来源:杭州网

车主收到超速短信提醒,后来才发现自己被“套路”了…

“压根就没去过临安,怎么会在那有超速违法呢?”一苏州车主在收到超速短信提醒就纳了闷。

近日,在临安交警的全力查证下,揪出了一起变造机动车号牌案件。

 10月底,临安交警合成指挥中心接到一通来自江苏车主的咨询电话。

事情要从一起超速违法行为开始说起,号牌为苏C871**小轿车在208省道因超速50%被交警测速设备抓拍,车主收到超速提醒短信后就奇了怪,自己明明一直在江苏,从没去过临安,怎么会在那有交通违法呢?

接电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进一步线索排摸和视频作战,发现苏C371**号牌有套牌嫌疑。

经查,苏C371**车主姓徐,桐庐分水人,因其之前驾车经常被电子警察抓拍,为逃避处罚,便动起了变造号牌的歪点子,从市场上买来“8”字型铁片,贴到原来车牌数字3上,号牌数字“苏C371**”摇身一变成为了“苏C871**”,自以为电子警察抓拍的交通违法再也算不到自己头上,但最终还是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车主徐某除了要对之前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承担责任外,还因伪造、变造及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罚款3000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如有车主发现自己的车有可能被套牌了,请第一时间向抓拍地区的交通管理部门进行申报,交警蜀黍会结合相关违法信息充分核实,来确定您的爱车是否被套牌。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海翔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