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女警花双十一拼了个冠军
发布时间:2017-11-12 09:31:03 Sun  来源:杭州网

11日清晨5点,在双11凌晨“剁手大战”的人们刚刚心满意足地睡下不久,参加绍兴国际马拉松比赛的选手们已经陆续抵达赛场。

今年赛场与往年不同的是,有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警察,也来到了浙江绍兴参加了赛中赛警官马拉松邀请赛。来自杭州市西湖分局基层基础管理大队的周丹萍,以净成绩3:20:39,喜获警马护跑团第一名,女子全程马拉松第十三名的好成绩。

3分钟100亿,是马云在“双11”创造的奇迹,3小时20分42.195公里,是基层基础大队民警周丹萍在绍兴马拉松赛场上刷新的纪录!

周丹萍的同事都知道,她就是冲着冠军来的。

工作上,她是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的一位内勤女警,文笔流畅心思细腻;赛道上,她虽然跑龄只有3年多,但是已经参加了十几场马拉松赛。

据说她的赛程起点就是因为参加了“杭马”安保执勤,看别人跑得眼热,自己试了一下,于是发现了一个马拉松天才。

“跑步其实是很枯燥的,到30多公里的时候最难熬,要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这也是在磨炼我们的意志和韧劲。”周丹萍说的很实在。她和丈夫都是警察,忙完工作忙家务,她想抽时间锻炼只能凌晨5点多起来跑步,回家再做早餐、叫醒孩子。

她,是不是被公安“耽误”了的运动员?

她浅浅一笑,因为,是警校让她热爱跑步,是跑步让她认识“陪跑者”钱先生,是跑步让她成为一名“领跑者”。

她说,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为此,她风雨兼程。

 

5km:Hey,同学,你也经常跑步?

警校校园里,夜晚的操场很是热闹。钱同学一如既往地在操场进行体能锻炼。数十个黑夜里,他都能注意到这样一张脸庞,在跑道上的灯光下阴暗交替。终于有一天,他在她拉伸的时候走了上去,一句“Hey,同学,你也经常来跑步?”开启了两人甜蜜起跑。

12KM:她在跑步,他在守护。

毕业后,忙碌的公安工作让这名新警有些踌躇不前,与钱先生的异地距离,更让她有些疲惫。钱先生知道她热爱跑步,不愿她轻易放弃,于是常常在网上、电话中带去鼓励、给予力量。在周丹萍调入杭州工作后,钱先生贴心的鼓励陪伴以及它对跑步的执着让她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迈开脚步。下雨了,室内继续;受伤了,好好疗养再继续;有比赛了,努力准备,突破自我。值得一提的是,只要有空,钱先生就会陪伴周丹萍参加比赛,只要比赛在杭州,钱先生都会主动申请安保执勤。只要她在跑步,他坚决守护。

20KM:她成了他们的领跑者。

奔跑着奔跑着,坚持着坚持着,周丹萍发现自己越跑越长,越跑越久,于是,她从2014年开始正式接触马拉松,挥汗如雨的酣畅、心跳加速的脉动、挑战自我的喜悦让她爱上了马拉松。日子一天天在过,不仅是自己,她还带着孩子跑步锻炼身体,每日准备精心搭配的健康早餐,同时带去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于是,她成为了领跑者,于身体、于灵魂,她都名副其实。

42.195KM:沿途有风景,眼里还有你。

未来的路还很长,周丹萍还在人生的马拉松里有序迈进。终点不是目的,每一步一脚印的享受才最动人。42.195公里,只是一个数字,沿途有风景,眼里还有你。

作者:通讯员 蔡尤嘉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