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举办首届大学生信息安全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7-11-11 16:05:23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1日,由共青团杭州市委员会、杭州市学生联合会、杭州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分局联合主办的杭州市首届大学生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杭州市10所高校的21支代表队,共84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术能力水平,推进我市大学生互联网安全知识教育普及,以及发掘、培养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开创网络安全新时代,壮大信息安全生力军”。赛事内容涉及计算环境安全和信息安全数据分析等方面内容,重点考察队伍在实战环境下的攻防对抗能力。大赛设置了“企业计算环境安全”、“个人计算环境”、“数据分析”3个赛事项目。

    其中,“企业计算环境安全”考察选手通过对企业典型网络架构、主要业务应用系统及网络生产环境等内容的分析及漏洞利用,还原网络结构,获取“关键信息”,并对脆弱性进行加固。“个人计算环境”考察选手通过对互联网及智能设备建立的互联网应用系统的漏洞进行分析,获取“关键信息”。“数据分析”考察选手通过对遭受黑客攻击等恶意行为后的服务器应用日志、关键节点数据的分析,发现攻击线索,溯源攻击过程。

    大赛采用团体积分赛的形式进行排名,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将被推荐到优秀互联网企业、知名网络安全公司。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傅宏波 庞振煦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