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现新骗局 医院有“熟人”能帮退药费 老人当心
发布时间:2017-11-11 09:26:42 Sat  来源:杭州网

最近农村流行取来一种新的骗局,这种骗局看起来很傻很幼稚,但是却哄骗了多少农村留守老人,到底是什么样的骗局呢?

老人报警:被人骗了

11月6日上午9时许,一名老人急匆匆来到大市派出所报警:“警察同志,有个小伙子骗了我的钱和衣服!”

老人叫汪大爷,枫树岭镇铜山村余村人。10月13日中午,汪大爷老两口正准备在院子里吃午饭,忽然来了一个陌生男子。男子进院子后握住汪大爷的手套近乎。聊着聊着汪大爷对这名男子消除了戒备心理,该男子也套出了汪大爷的基本情况。在得知了汪大爷和妻子最近在医院看病花了很多钱后,该男子就谎称自己在医院有熟人,可以帮两位老人退点医药费回来,但是需要点人情费。

老人一听,居然还能退钱,这种好事谁能错过?

汪大爷和老伴毫无怀疑地给了该男子760元“人情费”。甚至该男子临行前,汪大爷还看该男子穿着短袖,递上了自己的一件黑色运动服给男子穿上。结果后来的几天,汪大爷多次打电话给男子留下的电话均无人接听,才知道上当受骗。11月5日,多次被妻子埋怨的汪大爷居然拿出了农药准备自杀,还好被妻子发现及时夺下。

信息比对:确定身份

在初步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受案开展调查工作,调取了附近视频监控掌握违法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从汪大爷报案仅仅过了两个小时,民警就确认违法嫌疑人的身份,系姜家镇球山村王某家(男,1987年出生)。

迅速出击:骗子被抓

确定骗子身份后,民警立即将违法嫌疑人的照片等身份信息发布出去。没过半个小时居然收到了反馈:王某家目前正坐在前往千岛湖的大巴车上。

原来当天请假回家返回派出所的协警赵辉就坐在违法嫌疑人王某家旁边。赵辉不动声色地告诉民警他们大巴车目前的位置(目前在枫树岭镇上)。

中午11时30分,大巴车缓缓驶入大墅镇街面。最终王某家被早已守候在此的民警抓获。

经询问,王某家对骗取汪大爷钱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家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王丹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