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创梦青年齐聚杭州 直抒“梦想宣言”
发布时间:2017-11-10 18:01:5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0日,“创梦钱塘”全球杰出青年(杭州)·国际创梦大会暨首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闭幕式在杭州召开。大会上,“青年梦想秀”“梦想宣言”“国际性专题沙龙”“国际杰出青年交流会”等特色环节充分展现了年轻人创新、果敢、勇气、承担的时代特质。

全球杰出青年一起“创梦钱塘”

自去年G20峰会成功举办后,江干区按照中央、省市文化建设要求,于今年全面启动首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以“创新·活力”为主题,保护、传承和发展钱塘江文化,让海内外宾朋共同感受钱塘梦、杭州梦、中国梦,杭州再次在国际舞台闪亮发声。

江干区首次将全球杰出青年社区以活动形式引入杭州,以“创梦钱塘”为主题,在钱塘江畔举办国际青年创梦大会,汇聚天下菁英,凝聚青年力量,激扬城市梦想,让钱塘江文化成为杭州又一张响亮的城市“金名片”。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江干区委、江干区人民政府、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江干区委宣传部、全球杰出青年(杭州)、时代强鹰•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承办,钱江新城投资集团、之江实验室、浙江大学强鹰俱乐部、七彩阳光公益基金会、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霍特奖基金会、北京健康论坛、精益创业周末、创业磨坊、影响力创意孵化工作坊、全球杰出青年(上海)、全球杰出青年(天津)、全球杰出青年(北京)、全球杰出青年(香港)、Enable社创、颗粒公益新禾联创公园、杭报金都创意共同协办,乔戈里冰川水和盼达用车大力支持。

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500余名杰出青年齐聚一堂,在杭州这个历史悠久而生机勃勃的城市共同见证杰出青年“创梦钱塘”。

从青年梦想看到未来

在开幕式上,江干区委书记滕勇,世界经济论坛基金会董事会成员、社区负责人Shimer分别发表了精彩致辞,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本次大会对杭州和杰出青年的积极意义。

与会人员还共同见证了全球杰出青年中国区代表与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组委会签署“全球杰出青年(杭州)国际创梦大会意向协议”;全球杰出青年杭州社区与新禾联创公园签署“全球杰出青年社区(杭州hub)落地协议”;Startup Grind、Pheonix Risen与凯旋街道华家池社区、四季青街道城星社区签署“标准化国际社区共建协议”。简单的三份签约,展现的是对未来合作的允诺,让更多的有梦青年又增添了一个可以自由翱翔的平台。同时,代表着杭州的有梦青年正式与国际接轨,可以更好地与全球的杰出青年进行互动交流。

在分享环节,4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创梦青年,带来了国际化的视野与对于梦想不同视角的诠释。

有着“学生的诺贝尔奖”之称的霍特奖基金会,被《时代杂志》赞誉为“全球五大创变想法”之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hmad Ashkar对于自己的梦想能影响更多年轻人的梦想进行了诠释;来自全球最大的企业家社区Startup grind的亚太区总监杨宏哲讲述了搭建“google企业家生态圈”帮助更多创业者实现梦想的努力;2016年全球30位30岁以下社会创业家获得者Audrey Cheng,则讲述了自己在非洲帮助当地人实现信息化的梦想践行;北漂创业者星合尚世CEO薛媛则以自己的2万元北漂经历,让拟音师这个职业开始被人所了解,也让人了解了这家参与中国影视剧10%后期制作影视人的梦想。经历各有不同,相同的是对于梦想的追逐却从未停止。

而“创新、共享、挑战、突破、担当、执行”六个关键词,由六个共同筹办本次大会的国际组织所发布的《钱塘青年梦想倡议》,也预示着本次大会将持续成为青年梦想的平台。青年有梦想,城市有精彩。杭州,已经成为一个能够让有梦青年梦想成真的地方!

梦想对接,国际性专题沙龙

大会期间,九场精彩的分论坛不仅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城市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女性的未来”分论坛由多位杰出女青年共同探讨女性获得性别平等、职场上的性别歧视与性骚扰等问题;“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分论坛探讨了在绿色环保对我们造成不便利的影响后,我们真的能继续坚持绿色环保吗?“健康与医疗的未来”分论坛阐述了未来会将使血液成为个人查看健康与否的诊断窗口;“风险投资的未来”分论坛分析了当今风险投资的多变性;“社会福利的未来”分论坛的嘉宾则道出了未来之路任重而道远。

此外,“如何提升谈判技巧”“领袖的销售原则”“如何说好故事”“工作冲突管理”四个主题沙龙,结合实际引导帮助青年更加出色。这些紧跟时代的话题,既和全球问题、又和青年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

大会圆满落幕,杭州继创梦之城

闭幕仪式上,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社区总负责人Shimer作了精彩的闭幕致辞;大会还回顾了首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的举办历程,截至目前,文化节重要活动单次宣传辐射人群达到百万以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英国卫报、脸书、推特等近百家境内外主流媒体,刊播相关报道百万篇,钱塘江文化影响圈层不断扩大。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王川 记者 陈浩鼎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