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越来越多的应聘者热衷“扎根”杭州
发布时间:2017-11-10 17:50:3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0日,“第十九届(2017)西博会杭州人才交流大会·杭州市高校毕业生暨都市经济圈城市招聘大会”在杭州人才市场招聘大厅拉开帷幕。

这是下半年规模最大的一场招聘会,会期四天,800余家企事业单位带来了1.5万余个岗位。

记者发现,本次招聘会“大牌”企业云集,杭城知名企业扎堆出现,光上市公司就有很多,比如海康威视、苏泊尔、华东医药、传化智联等等。还有不少老牌国企也都设有展位,比如东方通信、西湖电子……

这些企业涉及各个领域,从总体来看,贸易/消费/零售类、IT/通信/电子类、医药/生物工程类企业用人需求最旺盛。

越来越多的人想扎根杭州就业

“这里宜居宜业,大环境好!”

近年来,杭州良好的创业环境催生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这批掌握着国际领先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的迅速发展带来了旺盛的人才需求,但是对人才的要求还蛮高。

比如今年被市科委评为“青蓝计划”企业的杭州爱易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这次需要招大量的软件、硬件工程师。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岗位对应聘者的学历有一定的要求,基本都要硕士或者博士。“但是,如果你的工作经验丰富,对学历的要求会适当地放宽,毕竟这样的人才更容易上手。”

一圈逛下来记者发现,很多企业都有同一个感受,随着杭州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应聘者都想留在这座城市发展。拿迪安诊断集团来说,公司每年都会招大量的人才前往全国各子公司工作,“G20峰会后,90%的应聘者第一志愿都想留在杭州,认为这里宜居宜业,想在这里安家。”

即将毕业的小吴是金华人,此次前来应聘,她最关心的就是工作地点是否在杭州。“对走出校园后的第一份工作,其实还是蛮期待的。薪资待遇是其次,毕竟自己还需要一个锻炼的过程,主要是想留在呆了4年的杭州,因为这里大环境好,适合发展。”

“就业直通车”助力毕业生就业

11月11日有专家现场答疑解惑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首日共接待登记各类人才875人次,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27.7%,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78人次。

另外高校毕业生们请注意,招聘会还开通了“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专家指导团”就业直通车,11月11日(周六),金恒德集团有限公司人事叶挺,浙江工商大学就业办主任常建军,水利水电学院就业办主任李秀超,财经东方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松等多位指导团专家会来到现场,为大家提供简历诊断、面试技巧、就业保障、创业指导等就业创业方面的咨询解答。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张一持 王梦婵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