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三堡船闸写了封“请假条” 它要请半年假
发布时间:2017-11-09 13:17:25 Thu  来源:杭州网

1989年刚开通时的三堡一线船闸 

三堡船闸开通前的运河

三堡船闸的建成扩展航程400公里

杭州网讯 三堡船闸,是京杭大运河最南端的起点。

大家熟知三堡船闸可能是每年壮观的钱塘江大潮,对于船老大们来说,三堡船闸是从京杭大运河通向钱塘江的必经之门。

由于长期满负荷工作,三堡船闸“小病小痛”不断,12月上旬起,将进行为期半年的维修。

这不,三堡船闸还写了张“请假条”。

亲爱的船老大们:

我是你们的老朋友三堡一线船闸,我出生于1989年2月,籍贯杭州,年龄28周岁,从出生以来就一直从事沟通钱塘江与京杭大运河的工作,从未跳过槽。

从我参加工作至今,在大家的热情帮助下,一直是水运行业的劳动模范。我和我的兄弟三堡二线船闸二十多年来共计完成运量6亿余吨,通过船舶254万艘次,把这些船舶加起来可以绕地球2周半。在这里,也要谢谢大家这些年对我无怨无悔的等待和默默的包容。

我们1500万吨级的小身板曾扛起过5596.3万吨的年通过量。由于长期满负荷工作,近些年来我小病小痛不断,为了更好地继续为大家服务。在这里郑重向大家请个假。

请假时间:

2017年12月上旬至2018年4月

具体安排:

根据计划,本次三堡一线船闸大修工程总工期6个月,从2017年11月10日开始至2018年5月10日,前期施工不影响船闸的正常运行。

2017年12月上旬开始进行上下游围堰施工,工程内容主要是闸、阀门,系船钩、柱,水尺,挡墙等项目的维修,2018年4月开始围堰拆除,计划停闸施工4个月。(具体停闸时间以海事部门发布的航行通告为准)

在三堡一线船闸大修期间,三堡二线船闸将保持正常运行。

可能影响:

三堡一线船闸大修期间,由于二线船闸单闸运行,届时待闸船舶数量可能会有所上升,船舶待闸时间将会延长。

管控保障:

停闸期间,海事部门将督促杭州交投船闸有限公司做好精细化管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高三堡二线船闸的运行效率,同时将加强现场安全及通航秩序监管,保证过闸秩序和船舶的航行安全。

温馨提醒:

船老大们、水运企业和其他相关企业,请提早安排好生产计划或航行规划,船舶过闸时请严格遵守相关安全规定,让我们共同维护好过闸环境的安全有序。

请期待明年4月我的健康回归!

作者:通讯员 胡颖 徐靓 张晔 记者 胡菲菲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