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球顶尖人才共赴杭州“英雄会” 签约206个项目签约金额29.3亿
发布时间:2017-11-08 20:06:41 Wed  来源:杭州网

 
11月8日,2017年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

大会现场,“抢眼”的项目比比皆是,优秀的人才数不胜数。

  杭州网讯 每年秋天,全球顶尖人才都会齐聚杭城,带着重量级的项目,带着对这座城市的无限期盼,他们漂洋过海,只为了能让梦想在这里落地开花。

11月8日,2017年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3000多名海内外人士不远万里而来,共赴杭州“英雄会”。本次大会秉承“交流、合作、创新、创业”这一主题,旨在向世界展示浙江、杭州优越的创新环境,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浙来杭创业创新,以人才国际化助推城市国际化。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征集到创新创业项目1500余个,这些项目80%以上为省、市重点发展的信息经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和金融服务等产业项目,符合省市产业发展方向。

哪些项目“抢眼”?哪些项目受风投机构的喜欢?我们一起去看看。

“蚊子博士”带来了新世纪最新迷你灭蚊剂

众所周知,马来西亚蚊子多。蚊子多了就会传播各种各样的疾病,比如登革热。马来西亚的李衍旺博士长期与蚊子“作斗争”,这次带来的迷你灭蚊剂引来了众人的“围观”。

“未来这会是一个最环保最有效的的灭蚊产品。”,李衍旺拿着一瓶25ml的Mozone灭蚊剂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很多灭蚊剂里的添加剂剂量达到了24%,喷出来后味道特别大,而Mozone里的添加剂剂量只有0.76%,无味无臭也不会引起敏感。“对于灭蚊来说,这点剂量就够了,而且效果还好。”

李衍旺说,传统的灭蚊剂喷出来的微分粒在半小时后都会掉在地上,不能长时间起到灭蚊作用,但Mozone却能保持8小时的灭蚊效果。“在房间里对着4个角落喷,微分粒会吸附在墙壁上,一般情况下蚊子会在5分钟内死亡。”

前不久,杭州发现了不少登革热病例,李衍旺表示,Mozone对预防登革热效果不错,它不仅能在户内提供长时间防护,也可以在户外使用,能够满足大家在任何时候都拒绝蚊子“骚扰”的需求。

用无人机实现点对点送货服务

这会成为未来代购的一个趋势吗?

如今我们要叫个外卖,或是代购一件物品,都会有人送货上门。来自日本的罗宏胜专家提出了一个新的想法:“能不能用无人机去实现点对点送货服务?”

罗宏胜的团队研发了一个“双向通信控制同期模块”,他说,这个模块可以用到无人机上,通过远程控制,让无人机去商店取消费者想买的货物,再送货上门。“我们的目标是中小企业,甚至再小一点,比如便利店。消费者只需要下载一个APP,我们就能在后方控制,运送你想要的东西。”

罗宏胜说,其实用无人机实现点对点送货服务很有必要,比如一些急救物资,在现有条件不足的情况下,只能寻求更快的送达方式。

大会首日“成绩”比去年还要好

签约206个项目签约金额29.3亿

大会现场,“抢眼”的项目比比皆是,优秀的人才数不胜数。通过这些年,大会已经成为了杭州乃至浙江引才的一张“金名片”。有一组数据可以作为佐证:前八届大会共邀请到了3723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100多个海外留学人员社团参会,携带洽谈项目4158个,其中杭州市累计签约项目937个,签约金额122.65亿元,落地项目700个,注册资金92.6亿元。

而今年大会的成绩则更加“抢眼”。截至目前,大会共签约项目206个,签约金额29.3亿元人民币,与去年相比,签约项目数、签约金额数分别增长10%和44.3%。

大会不仅向世界展示了杭州引才诚意和爱才氛围,也为杭州乃至浙江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推动了杭州人才强市的建设。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