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蒙面男酒后偷菜刀想乘地铁去砍人
发布时间:2017-11-08 13:13:56 Wed  来源:杭州网

大千世界,窃贼不少,你见过去面馆偷菜刀的么?

关键他偷了菜刀还准备去乘地铁去砍人……

老板娘说,她家锋利无敌地菜刀被偷了

一转身功夫,菜刀不见了

6日晚上,在乔司方桥附近开面馆的刘大姐正在忙活着给客人煮面,她刚想切点配菜,突然发现,菜刀不见了,刘大姐,把店里找了个遍,但也没见菜刀的影子。

此时,她突然想起了10分钟前店里来的一个奇怪的男人,对方说要吃面,还和她聊了几句,点了一碗面后,刘大姐就去准备了。

岂料她一转身,对方就走了,她还以为对方有什么急事,喊了对方几声,对方也没回答,反而向着地铁站越走越快……

“菜刀是不是给他拿走的?

刘大姐立刻拿起电话报了警。

因为涉及刀具,且嫌疑人喝了酒,极有可能发生持刀伤人事件。

接警后,巡特警大队带班民警倪晓俊迅速对巡车进行分工,同时带领一组人员前往地铁站进行搜索,另一组队员赶到面馆询问事发当时的情况。

偷刀男被成功抓获

被派往面馆的队员很快传来了嫌疑人的基本特征,黑色衣服、戴口罩、人比较瘦、步行、背着一个包走向地铁站。

倪晓俊算了一下面馆到地铁站的步行时间,估计嫌疑人已经身在地铁站附近了!情况紧急,倪晓俊迅速安排人员展开地毯式搜索,此时,一个坐在地铁站附近花坛上的男子引起了队员们的注意。

一名队员悄悄绕到男子旁边,仔细观察了这个男子。只见男子身着黑衣、面戴口罩、背着一个双肩包低头坐在花坛上。

此人与嫌疑人的特征极为相似!

倪晓俊走上前,让男子接受检查。男子的情绪突然激动了起来,大喊一声:“我真的很气!”

等男子情绪平复后,倪晓俊问道:“你的包里有什么?”

“我的包里有菜刀……”男子颓然说道。

吴某包内搜出的菜刀

此时,面馆的老板娘也被PTU队员带来了现场,一眼认出了坐在地上的黑衣男子:“就是他拿走了我的菜刀!”

确认嫌疑人后,民警对嫌疑人随身物品进行了搜查,在其背包内找到菜刀一把,白酒半瓶。

明晃晃地菜刀很吓人

被人欺负不平 借酒劲壮胆想报复

经初步审讯了解到,嫌疑人吴某因为前段时间被老乡殴打,心里一直愤愤不平。当晚喝了点酒,经过面馆时,看见老板娘放在案板的菜刀,突然就萌生了把菜刀带走去报复老乡的念头。

幸亏民警找到了他,及时把他堵在了半路才没有做出傻事来。

等吴某酒醒之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吴某表示,辛亏民警及时拦住了他,不然真要出大事!

警方提醒:请通过正当途径维护自己的利益,切不可盲目冲动!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金程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