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学武术做陶艺 法国学生住进30个杭州家庭
发布时间:2017-11-06 13:32:37 Mon  来源:杭州网

 
法国学生学习中国武术。

 
法国学生做陶艺。
 

“法国学生住我家”——中法文化交流家庭大合影。

   杭州网讯 近日,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主办,悦芽开蒙倾情独家协办的“法国学生住我家”——中法文化交流家庭共融活动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共有30个杭州家庭在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30个法国学生的结对家庭。

十项活动了解中国文化 法国学生最爱“小笼包

据了解,脱颖而出的杭州家庭,不少具备海外生活的经历,除了英语说得特别好以外,还有一两个家庭本身比较了解法国文化会说法语。有些家庭的孩子还给法国哥哥/姐姐准备了小礼物,让法国学生倍感温馨。

“我们家女儿天天问小姐姐什么时候来我家,她自从上次去其他小朋友家见他们有交流生,就一直也很希望自己家也有,这次心愿实现了!”现场的一位妈妈如是说。

晚上,各个家庭的家长们都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原来是法国学生们用写信的方式告诉家长们自己这趟来中国的心愿,有什么想做的。

而为了招待好远道而来的小客人,许多家庭专门安排了短短一天两晚就包含近十项活动的日程表,尽心尽力地为孩子们介绍中国传统文化。法国学生们非常开心地体验了自己从没感受过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有的学习书法、看中医、学武术、剑道、跆拳道、做陶艺、画水彩画、学围棋、象棋、还有的学生和中国学生打篮球、来到中国乡村喂小羊、和共融家庭一起包饺子、摊煎饼、骑共享单车,大部分法国学生最喜欢的食物是小笼包和火锅。

“我们离开中国了,但我们的心留在这里”!

今年是汉语桥和浙外举办的第三届法国学生秋令营,却是增加了“住家”体验活动的第一年。法国学生们在这短短的两天里,把杭州家庭当做自己的家,帮着家长们做家务,整理房间,做法国美食给家长们品尝。

离开中国前,一位叫Julie的女生特别告诉负责本次活动的浙外的老师:“我们离开中国了,但我们的心留在这里,未来,我要到中国来留学”!

作者:记者 郑维维 实习生 张琦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