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惊现“最可爱”的地铁通道 走在地铁站里的你发现了吗(组图)
发布时间:2017-11-06 10:42:02 Mon  来源:杭州网

画画是孩子们的共同梦想。每个小小的身躯里都住着“小王子”,天真烂漫,无忧无虑,脑中总有千百种奇思妙想的故事。

在孩子的眼中,世界没有阴暗面。黑暗中有星星、大雨等于彩虹、沙漠就是狐狸的乐园......

已经长大成年的我们,背负着责任和压力,越发奢望看到童真。

与其忙着工作、陪着孩子在家里做作业、被生活所困,倒不如放下一切,回归本真,当一个小小漫画家,将最纯真的乌托邦画在地铁里。

11月5日,杭州地铁1号线西湖文化广场站里就迎来了这样一群孩子,在艺术家的带领下,孩子与留学生共同绘画,把西湖文化广场A通道营造成“最可爱的走廊”。

“艺术家”们的神来之笔

一说到城市你会想到什么?城市里的花草?城市里的人?还是城市里的建筑?

或许都不是!

艺术家和孩子们眼中的城市是缤纷多彩的,是我们以前从未发现却又那么向往的城市。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世界上若有乌托邦,就该是这个样子的——每天都是阳光明媚,人与人、人与物之间都没任何利益关系,万物和谐相处。

大家熟知的王三三和莹莹安安便给我们营造了这样一番城市景色,人与动物可以一同生活在一个空间里,大家无拘无束一派和谐。能够与自己喜欢的动物亲密接触,这大概也是每个孩子的愿望吧!

而画面中的王三三依旧还是那张熟悉的脸孔,当真是网红界的“泥石流”。

原来杭州就是童话世界

玉安笔下的世界就是我们幼时都曾幻想过的童话世界,天真、可爱、充满无限童趣。

而这次,在玉安和小朋友的笔下,杭州变成了童话世界。三潭印月长在蜗牛背上、小兔子坐在月亮上、鲨鱼和人可以同游宇宙.....

玉安所绘的人物形象“五毛”也出现在画中,它拿着莲蓬,似乎在和小鲨鱼玩耍。

还有小朋友笔下的大象、美人鱼、大螃蟹等,我这才知道杭州原来如此可爱,充满纯真与爱意。

城市处处是生机

画惯了重口味画的鲁奇舫居然画起了小清新,或许是被孩子们所影响,他们笔下的城市全是自然植物,处处充满生机。

 
 
   

你我共同的城市

本次地铁“美化城市”活动为博洛尼亚插画展活动之一,吸引了无数路人驻足,面面了的花木鸟兽与人和谐相处,在现实城市中谁也无法想象这样的画面。

城市就是这么神奇的一个存在,它虽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却包含着千千万万的你我他。要想城市更加美好,每个人都需要为此做出贡献。

就像这样一幅长长的“城市之画”,是通过许多艺术家、留学生、小朋友和路人一起来完成的,它的美妙就在于这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创造的美好。

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也是一样,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每个人,真的能让我们的城市变得同画上一样缤纷有趣。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王芝芝 李如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