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家里来了黄金大盗?
发布时间:2017-11-06 08:40:29 Mon  来源:杭州网

 年龄大了,记性差了,颠三倒四,忘东忘西,身边有老人的子女,想必都有非常深刻的体会。

近日,杭州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报案称,卧室抽屉里价值数万元的老凤祥金项链被盗。

老太太说,最后一次见到项链大概在9月份。

家里来了黄金大盗?

作为“盗窃案”,西湖分局派出了刑侦大队资深技术员余海上门进行现场勘查。经过细致的勘查,余海发现这并不是一起盗窃案件。

刑侦大队的余海认为,首先,报警人的屋内并没有任何被搜翻的痕迹;再次,门锁及其窗户都完好无损,没有撬锁或者破窗而入的可能性;其次,报警人除了金项链还有一个装有现金的布袋,假设藏得比较隐秘的金项链都能被小偷找到,那么现金也是不会放过的;最后,报警人已是八十多岁的高龄,遗忘的可能性比较大。

余海推测,应该是报警人自己遗忘在家中的某个角落了。

虽然不是一起盗贼案,余海还是打算帮助老太太找回项链,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警官!”在老太太一旁的女子连忙说道,她是老太太的女儿,这个金项链也是她送给自己的母亲的。

地毯式搜索,金项链得而复失

接着,余海开始了地毯式的搜索报警人家中的床头柜、电视柜、床垫、卫生间洗漱台、衣柜等,可能藏匿贵重物品的地方却都没有发现。

满头是汗的余海,没有放弃,再一次进行了更细致的搜索,最后在衣柜内的一件大衣内侧口袋找到项链,老太太激动地拉着余海的手连连感谢。

担心母亲再次报警,女儿接过金项链

作为资深技术员的余海要作好现场勘查,搜集第一手痕迹物证,回队还要提取痕迹进行后期技术处理等跟许多民警一样,平时警务繁忙。

老太太的女儿觉得有些愧疚,自己的母亲因为健忘,给余海添了麻烦,担心母亲下次又遗忘了,再次报警给民警添麻烦,于是接过给母亲买的金项链,替母亲保管。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余海 厉震东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