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举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17:39:3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30日下午,杭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济济一堂,围绕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交流思想,畅谈体会,谋划举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杭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抓住“后峰会、前亚运”战略机遇,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奋斗。

    佟桂莉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把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件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抓住“学懂”“弄通”“做实”六个字,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增进思想共识、谋划发展思路、履行职能要求相结合,贯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凝心聚力建名城”等各项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始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佟桂莉强调,杭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定政治方向,把维护核心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毫不动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体现统一战线的忠诚与担当;要坚定道路自信,不断巩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共识,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两个高水平”建设和推动世界名城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深化理念,增进共识;要坚定目标方向,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积极展现新作为,抓住“后峰会、前亚运”重要机遇期,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定履职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要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升“五大能力”;市工商联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团结引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伟大事业;无党派人士要提升能力素质,贡献聪明才智,积极发挥作用。中共杭州市委及统战部门将为广大成员履职参政积极创造条件,以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优势与作用。

作者:记者 洪明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