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召开“老年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17:07:0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老龄工委于10月31日下午举行2017杭州市“老年节”庆祝大会。 

    春花秋实。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杭州市老龄工委于10月31日下午举行2017杭州市“老年节”庆祝大会。

    老年人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贡献者,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近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加强老龄工作、发展老龄事业、提高老年人优待、保障老年人权益的政策措施,持续深化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大力解决老年人生活照护、就餐、就医、助行等问题,在智慧养老、社区居家养老、养老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庆祝大会重点回顾了我市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的进展和成果,向获得浙江省首批“老年友好城区”单位、杭州市老年意外险工作优秀合作单位、养老服务行业领军人物代及知名民办养老机构代表颁发了荣誉奖杯。大会还启动了杭州市第三届“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

    “敬老月”期间,杭州市老龄工委各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市)共开展老年文化艺术节、老年健康文化博览会等近150余项送和谐、送温暖、送服务、送健康、送欢乐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