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走出去 带回来 杭州姑娘的文创筑梦之旅
发布时间:2017-10-31 18:22:12 Tue  来源:杭州网

今年继上一届中国演员刘亦菲参加蒙特利尔电影节 (Montreal World Film Festival) 之后,杭州演员朱琳(Lin Zhu)随旅英导演孙一曦(Yixi Sun)携作品《SUSU》亮相第41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影片已于8月25日至9月4日于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进行全球首映,并在电影节期间连映三场,参加处女作竞赛单元 (First Fiction Film World Competition) ,角逐天极奖。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是朱琳第三次携作品入围世界A类电影节,前两次分别为上海国际电影节“STAR HUNTER”亚洲新人奖(《幸福卡片》《33 postcards》2011年),和同样是蒙特利尔电影节最佳动作片(《遍地狼烟》2011年)奖项。

点击图片看祝福视频

其他成就有:主演中澳合拍电影《幸福卡片》获2012年国际华语电影节获“最佳女演员”奖,悉尼电影节“社会贡献奖”,意大利Fiuggi电影节获最佳影片,世界电影贡献奖,澳洲ACCTA电影协会最佳影片奖,国际电影节委员会特别推荐奖;主演中国电影《遍地狼烟》入围美国棕榈泉电影节提名,蒙特利尔电影节最佳动作片奖。

继周迅、袁立、汤唯、俞飞鸿等杭州走出去的知名演员之后,朱琳这位新生代实力年轻女演员有望后继,自2007年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之后入行以来拍摄大量电影、电视剧作品,其中包括《租个女友回家》《幸福3+2》《遍地狼烟》等热播剧重播至今,参演的中澳、中加、中英的合拍或独资电影,也不断为其获得各类奖项。

在浙江打造“万亿文化产业”、大力扶持影视行业发展的利好之下,演员朱琳也将多了一重身份,成为杭州久利影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而且公司甫一成立,就有新作品在横店开机,更有以反映小人物在杭州飞速发展背景下的励志故事为主题的新戏在创作中。

目前,文化产业在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中占据一席,久利影业的核心团队“小河直街50号电影工作室”成员也是在影视行业中浸润已久,有多部作品傍身,是一支有想法有能力不随波逐流的团队。

目前,公司承制的电影《良辰美锦》即将于11月底在横店开机。一部有着独特风格的院线电影《等待唐僧》和以反映小人物在杭州飞速发展背景下的励志故事为主题的电视剧《爱甜不爱苦》也进入了剧本研发阶段。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