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丁云川现身杭州图书馆 与你聊杭州老故事
发布时间:2017-10-31 17:28:39 Tue  来源:杭州网

 
丁云川

    杭州网讯 10月31日上午,由城报和浙金中心、杭州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丁云川读者见面会”在杭州市图书馆读者交流区举行。自去年十月份以来,每个周四早晨,《云川话杭州》栏目都在城报上跟大家如期而遇。四十多个鲜为人知的杭州老故事,四十多期丁云川先生的娓娓讲述,已经成为无数“云川粉”们每个周四早晨心中的惦念。

 现场,杭州历史学会、杭州古都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首届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士丁云川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活动现场

从李叔同《送别》的创作背景到良渚杜甫村的由来;从灵隐寺和净慈寺的保护工作,到阻止保俶山、南屏山开隧道,丁老讲述的一段段鲜为人知的杭州故事,让大家对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有了更深的了解,从而更加亲近、更加热爱这座共同生活的城市。

在之后的观众互动环节,丁老针对大家热情提问,又介绍了一些他对于杭州历史文化的最新研究成果,对杭州文化的感情及多年来执着于老杭州探索的缘由。丁老的对杭州历史的热爱和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也唤起了台下观众对杭州这座千年古城的无限深情。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