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人才旗舰店”里又出新产品——“智汇社之HR分社”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10-30 17:43:32 Mon  来源:杭州网

对企业而言,人才是赢得市场竞争的战略资源。而对人才的供给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而言,把更多的人才输送到合适的岗位才是赢得市场话语权的法宝。

如何将供需双方的信息有效对接,最好的办法就是搭建一个开放式的沟通平台。最近,下城政府做红娘,牵线搭台,一个让人力资源供需双方无缝对接的“智汇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联盟”应运而生。

“智汇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联盟”是由中国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起并召集的组织,分为智汇社HR分社、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分社以及人才分社,其成员主要由辖区重点骨干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品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以及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组成,目的在于推动辖区重点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对接联系,促进各行业精英人才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为企业搭建良好的引才聚才平台,为各行业输送精英人才,真正实现供需双方信息的对称和联结。

在对接会现场,一位在丝绸行业从事多年HR工作的徐小姐坦言,传统型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像她所在的公司就非常需要既懂现代印染技术又懂服装设计的复合型人才。去年在朋友的介绍下,产业园里一家人力资源中介机构成功地帮助她所在的公司找到了一名合适的专业人才。

“呐,以后想找人才,在群里吼一声就行啦。”参会企业家的HR们已经纷纷加入HR分社的微信群。

在成立仪式上,下城区近百名重点企业的管理人员与知名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还举办了一场以“创新活力 共享智汇”为主题的对接会,浙江中智、万宝盛华、千汇人力、科锐国际、商务人力等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现场进行宣讲推介,并与各路资深管理者和HR大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当天,省内第一家人力资源行业众创空间孵化器“云咖啡”正式签约入驻产业园,同时,下城区人才服务综合平台移动端上线发布。在移动端的下城区人才服务综合平台上,个人可以发布求职信息,企业也可以发布招聘信息,平台还囊括了各种政策法规比如人才落地办事流程等等。

下城区人力社保局局长江海灵表示,智汇社HR分社的成立是具重要意义的开始,它架起了下城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之间的沟通桥梁,为企业引才聚才搭建了重要的载体平台。下一步,下城区将紧紧围绕“突出产业导向、提高引才实效、服务企业人才”的目标,通过举办各类培训、对接、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人力资源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能力,促进人才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据悉,坐落于城北体育公园旁的中国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目前已集聚了一大批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就像一家大型的“人才旗舰店”,产业园内业态分布已涵盖人员招聘、人才派遣、高级人才寻访、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人力资源培训、人才测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服务等多个领域,几乎覆盖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作者:见习记者 曹青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