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滨江陈家河迎来一批皮划艇爱好者
发布时间:2017-10-30 17:34:00 Mon  来源:杭州网

最近,滨江区的陈家河迎来了一大波皮划艇爱好者。创俱乐部客人最高龄记录的76岁姚大伯、热爱运动的老外父子、绘画爱好者……他们有的不远千里听闻而来,有的得知家门口的水干净到可以划皮艇就近来玩。周末,游在陈家河平静的水面之上,享受来自心底的平和宁静。

这样的旅游休闲景象在一年前的陈家河还是无法想象的。去年的陈家河虽不至于列入“黑臭河”的名单,但水质和河道周边环境并不容乐观。

今年,滨江区对陈家河进行河道综合保护建设,打通断头河,沟通里外占家湖的连接段。8月底,区高新总公司组织施工单位进行施工,10月底,景观工程基本完成,计划11月底进行竣工验收,完成综保任务。

陈家河全长1.09公里,前期通过小砾山输水河和白马湖连通,整条河道已变得有宽有窄,宽的地方有33米,窄一点的只有8米。自从河道清淤过后,陈家河的水质一直挺好。在今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一家皮划艇俱乐部正式入驻陈家河,成为滨江区首家以学习培训皮划艇操控技术为核心的俱乐部。现在,不少人皮划艇爱好者和旅游休闲的朋友相聚于陈家河,在体验这项水上运动的同时欣赏河道两岸风光。

作者:见习记者  曹青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