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江干)第三届孝心登皋节温情启幕
发布时间:2017-10-28 14:30:4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28日,2017杭州市“全家福”重阳节孝心登高活动暨杭州(江干)第三届孝心登皋节在皋亭山帐篷谷温暖启幕。整场开幕式沿袭“九月九日折茱萸以插头,避除恶气,以御初寒”的习俗,给千名“登皋”游客分发茱萸香囊,意在倡导“陪着爸妈看曲艺,带着孩子登皋亭”的尊文重艺、孝老爱亲社会风尚。

据了解,皋亭山自2015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后,继续创新做深、做优中华传统优秀“孝廉”文化,并充分盘活登山游步道这一静态资源,走“体育+智慧”特色之路,如今景区不仅有运动主题的互动影院“4D骑游体验馆”,全长5公里的专业自行车骑行赛道,还拥有了活动开幕式现场的“皋澜滨野营度假村”等一系列旅游设施及产品。自去年第二届孝心登皋节推出“全国首条智慧登山赛事游步道”以来,“智慧登山”项目已入选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旅游局共同评比的2017-2019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今年初,在市旅委支持和指导下,皋亭山景区管委会还就“智慧登山产品化、智慧产品市场化”进行积极探索,一款“智取皋亭山”AR登山夺宝游戏应运而生。如今,皋亭山已经成了杭州市民一个新型的集旅游、运动、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

此外,本届登皋节自10月28日至11月30日,将持续1个多月。在弘扬中华孝道文化主题的同时,紧扣“孝心”主题,为游客朋友准备了2017年杭州市第六届亲子露营大会、《孝道伦理与实践》首发仪式暨孝道讲座、“智享皋亭”体验季、“孝老爱亲”慈孝工坊表爱季、“爱的趣味”亲子定向越野赛、“我们去登皋秋游吧”第二课堂活动、“智取皋亭山”AR夺宝游启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和产品,让游客充分感受皋亭山景区“乐在登高、孝在陪伴”的自然美景和人文关怀。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俞亮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