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民警多次接同号“求助电话”背后真相竟是
发布时间:2017-10-24 16:13:59 Tue  来源:杭州网

您好,110报警中心

……电话那头一片安静

喂?您好?听得到吗?

随后,那头一声貌似女子的尖叫着实让人吓了一跳。

喂喂?您好?发生什么情况?

正当民警焦急地询问情况时,电话已经挂断了。民警赶紧回拨过去,可得到的却是“对方正在通话中”的提示。

事情让人感觉有些蹊跷,电话那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警方一时找不到报警人,也无从查证。

自从14日以后,这个号码不时地“报警”,且对方一直不说话,只传来女子的尖叫声……

民警初步查询,发现这个报警号码登记地址来自在杨家社区某公寓附近,但一时无法得知更具体的信息。

正当民警焦急地寻找报警人时,10月22日傍晚5点报警电话又来了,而且,还是连续两通……

难道真有险情,这回民警决定必须查明情况。

民警随即一面对该公寓楼及周边开展了细致排查。同时,又通过运营商查询核对该机主信息。

一番折腾筛查后,终于找到了住在该公寓附近的朱姓男子,民警前往朱某家中。

 一阵敲门之后,一个小男孩开了门。

|民警执法记录仪画面

“小朋友,你一个人在家吗?”

见到警察,小男孩跑回了屋内叫出了爸爸妈妈。

“警察同志请问有什么事吗?”

“你们家是一家四口居住在这的?我们例行检查一下,能提供一下你们的联系方式吗。”

夫妇二人提供了证件信息还有手机号码,均与报警电话匹配不上。

难道找错地方了?

这个时候,旁边躲躲闪闪的一个小男孩吸引了民警的注意。

“这两个小朋友有手机吗?”

“没有啊……”

“那你们知道尾号5201的手机号码吗?”

“是我小孩子的,不过不是手机,是儿童手表。”

随后,民警表示了自己的真实来意: “我们连续接到多起报警电话,都是来自这个5201的手机号,想知道是你们谁报的警。”

旁边穿黑衣的小男孩往后缩了缩,眼尖的妈妈一眼识破,“臭小子!是你干的好事吧!”

拿到报警的手表后,民警进行了进一步的核实。

民警回拨手机号,发现无法拨通

原来,男孩跟朋友们淘气“闹着玩”,才拨打的110。

至于尖叫声,其实是小孩子嬉戏打闹的叫声。

此外,该手表因为功能设置,只有家人拨打电话时才能接通,其他号码均无法打通,这也就解释了为何民警数次回拨电话,也无法联系到报警人。

最后,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家长和孩子都认识到了随意拨打110电话造成警力资源浪费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保证今后不再犯。至此,这宗尖叫“悬案”终于告破......

尽管虚惊一场,但还是要给做事顶真的民警点个赞。

民警有话说,家长朋友们在日常教育时,要教会小朋友们正确使用110。在遇到紧急事件时,要懂得报警求助,但同时,也必须谨记,随便拨打110,甚至报警闹着玩,是万万不行的!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