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天籁献礼“十九大” 浙音学子话未来
发布时间:2017-10-19 18:01:42 Thu  来源:杭州网

    

《 畲歌如画——浙江畲族风格合唱组曲 》音乐会现场

 
《 畲歌如画——浙江畲族风格合唱组曲 》音乐会现场
 
 
《 畲歌如画——浙江畲族风格合唱组曲 》音乐会现场
 
 
 
杭州网记者采访浙音学生。
 
 
杭州网记者采访浙音学生。
 
    杭州网讯 十九大召开当晚,浙江音乐学院的音乐厅内座无虚席,《 畲歌如画——浙江畲族风格合唱组曲 》音乐会正在进行着。据了解,此次音乐会是浙江音乐学院“喜迎十九大,浙音献天籁”系列演出活动之一。在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浙江音乐学院整合资源,举全系之力,历时1年多筹备,精心策划,献上了十月颂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浙江考察期间曾说,“畲族文化是浙江的一个宝”。当晚演出由《畲歌如画》——浙江畲族风格合唱组曲由无伴奏混声合唱《畲图腾》、无伴奏女声合唱《畲家姑娘采茶忙》、无伴奏混声合唱《赶三月》、女声合唱《请到绿谷畲乡来》、无伴奏男声合唱《盘歌郎》、女声合唱《望妹歌》、无伴奏混声合唱《畲之道》、无伴奏混声合唱《畲族情歌》、无伴奏混声合唱《山哈大歌》九首合唱作品组成,是国内外首部畲族风格合唱组曲。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文艺队伍建设,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名家大师,培育一大批高水平创作人才。作为浙江音乐学院的学生,未来文艺工作的传播者,他们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呢?

    来自流行音乐系黄元伟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很关注十九大的召开,听完十九大报告后,我看到党十分重视社会主义文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未来我也会成为一个艺术文化传播者,我会努力去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专业水平,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

    同样来自于流行音乐系的李娜娜同学告诉记者,听完十九大报告,她对自己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树立起了文化自信,未来将在专业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自身文化内涵,认真对待每一次的艺术创作和交流,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争取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者:记者 郑维维 沈达 陈珏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