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望南地块首批部分居民原地回迁
发布时间:2017-10-19 14:23:04 Thu  来源:杭州网
 
交房现场

    杭州网讯“今天是一个十分有纪念意义的日子,盼了六年终于拿到了钥匙,昨天晚上我激动的一夜没睡着……”10月18日早上九点钟不到,从滨江赶来的凌丽英和老邻居们欢快的交谈着,新房钥匙即将到手。

    凌丽英是海潮社区的居民,2011年8月20日,海潮新村地快、大通桥河下地块、南落马营一期实施综合整治,凌丽英家就是这其中之一。

    搬迁前,海潮新村13幢是凌丽英的家,在不到30平方米的房间里,生活着他们一家三口人。“我们的房间小,厨房、卫生间都是公用的,每天都需要排队使用。”凌丽英说,因为房间小,儿子一直睡在折叠床上,晚上睡前把床打开,早上起来后折叠靠墙。

    2011年8月份,望南地区要开始旧城改造,凌丽英迎来了改善居住条件的福利,并成为了第一批签约的居民。

    在外过渡6年后,今天终于拿到了钥匙。凌丽英一家选中了位于婺江家园的套房,70多平方米,敞亮清爽。“拿到钥匙后,赶紧装修,给儿子结婚做新房。”凌丽英一脸喜悦,准备着入住新房。

    “这次我们准备了200套左右的房屋供第一批搬迁的部分居民选择。”紫阳街道负责选房现场的城管副主任林友柏说,房源一到手,即刻组织居民进行选房。

    记者从紫阳街道了解到,此次原地回迁的房屋约200套房屋,选房者是2011年8月份望南地区正式启动征收工作后,第一批签约搬迁的居民,10月18日拿到钥匙后就可以装修新房了。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叶慧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