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90后想做一床能过冬的鸭绒被 结果吓人
发布时间:2017-09-25 08:42:4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999年春晚有一个小品,宋丹丹扮演的白云大妈讲述自己年轻时放羊,薅羊毛给黑土大叔织毛衣的事。

“白天薅羊毛,晚上纺成线,织毛衣,第二天接着薅羊毛。”结果她只按住一只羊薅,被大队发现后,扣上“薅社会主义羊毛”的罪名批斗。

现实中,有这么一个90后小伙他不是薅羊毛,是“薅”鸭绒,每天“薅”车间里的鸭绒,结果……

19岁的小赵来自云南,今年3月到临安某羽绒厂上班,被安排在衣服车间充绒组,主要负责往羽绒衣里面填充鸭绒。

今年7月份,小赵在网上购物时发现一个睡袋特别好,但是睡袋的价格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看着这价格小赵望而却步,细看睡袋的内制成分发现里面的填充物竟然是鸭绒,自己每天面对堆积如山的鸭绒,假如每天拿一点点出来应该不会被发现。

小赵立即在网上下单买了一只睡袋套。

每天,小赵等同事们都去吃晚饭的时候,便用塑料袋偷偷的装满一袋鸭绒,然后从后门偷溜出,把鸭绒藏在花坛的草丛里,晚上下班后,跟同事一起若无其事的回到宿舍,等到同事们都睡着的并确认车间附近无人影时,再返回车间旁的花坛,取走鸭绒,藏在宿舍里。

一周过去了,宿舍里的鸭绒已快堆放不下,小赵以为足够填充睡袋。

某天早上,小赵找了个公园兴冲冲地开始自制睡袋,可是填充睡袋远没有填充羽绒衣那么轻松,他把鸭绒打湿塞到线管里,再用木棍把鸭绒一点一点推进睡袋,从早上7点一直下午13点,整整忙活了6个小时,用完了所有的鸭绒,才填充了半只湿嗒嗒的睡袋,赵某很是郁闷,将睡袋扔到一边。

8月的某天,小赵制作睡袋的念头再次兴起,想着还要再买个帐篷,一个人住太冷清,想着邀请朋友一起住,小赵又寻思着转眼就到冬天了,听说临安的冬天很冷,自己还没有一床厚被子,小赵盘算着得提早开始准备“过冬”囤货,但想着第一次手动充鸭绒实在效率太低又辛苦,小赵前思后想,把第一次制作睡袋不成功的原因归结于没有合适的工具,小赵在网上找到鸭绒填充器,又下单了一张被套和两只睡袋套。

之后,小赵搬出宿舍,找了一间出租房用同样的方法,除了休息天,每天“薅”鸭绒,白天上班给羽绒服冲鸭绒,晚上给睡袋和被套冲鸭绒。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小赵自以为每天拿一小袋鸭绒并不会被发现,但是每月盘库时,车间组长发现鸭绒量和羽绒服的数量不相等,虽然平时有一定的耗损量,但是相差不多。

从7月开始每月相差数量逐月增大。

9月20日,羽绒厂向临安警方报警。

青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工厂员工赵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

赵某如实交代了其盗窃鸭绒的行为,在其租房里当场查获一只鸭绒睡袋、一床充了三分之一的鸭绒被和剩下的鸭绒。

赵某交代从7月20日左右至9月16日期间,他从厂里共偷拿了30余次鸭绒,共计22斤,价值3960元,偷拿鸭绒为了给自己制作睡袋和被子。

目前,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通讯员 符栩潇 周霞云 杨青  编辑:李建刚
90后想要一床能过冬的鸭绒被,结果